高中计算机老师要教什么条件,应聘高中教师,到底需要什么学历?很多人都不知道!...

应聘高中教师,到底需要什么学历?我的小舅子就是高中教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15年前,我的小舅子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美术专业。他现在就在我们地区的一所高中学校任教。十多年前,应聘高中教师,本科学历就绰绰有余了;可在当下,本科文凭想教小学还算游刃有余,但要担任高中学校的老师,普通本科学历无论在哪一所高中学校都是捉襟见肘。当然,如果你是985或者211师范类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含免费师范生),就算暂时没有拿到硕士文凭,想进入大部分高中任教,也是一件轻松加愉快的事情。

06c02ba06d866714b4559481676b3f27.png

你想当高中教师,如果你是毕业于师范院校,那应该算“门当户对”;如果是毕业于非师范类的学校,那么想聘进去就只能靠传说中的“人脉资源”了。我们镇现在没有高中学校,因为几年前唯一的一所高中学校因为生源流失严重被撤掉了,那个学校的老师都被安排去教初中了。如果那个高中学校没有被清理掉的话,而且你又是师范毕业的本科生,同时你的教学能力还凑合的话,去类似镇一级的高中去应聘,希望应该蛮大的。我小舅子去的是区一级的高中学校,当年那个学校缺美术老师,所以他一过去就被录用了。

3a74471282b9d8647cd6242ae7d9005b.png

我小舅子所在的这个学校现在也在招聘老师,但最低学历要求是硕士研究生。据了解,他们招聘语言类老师还有相应的附属规定:语文老师必须至少普通话过二级甲等,英语老师必须过英语六级(如果能过专八的老师可以优先考虑)。同时,参加高中教师的应聘,必须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在证件齐全、应聘过程势如破竹的情况下,你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拥有公职,成为高中正式教师的一员。

e694b35a45636d2106e4aa603b86099e.png

以上介绍的是公立高中学校的应聘条件。如果你对私立高中学校情有独钟,当然也可以参加相应学校的招聘,只要符合私立学校的招聘要求,就可直接过去上班。当然,私立高中的准入门槛可能会低一些,但是如果你的教学业绩不够优秀、后劲不足的话,很可能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0edbc973d2bab26b4d125059d01215c1.png

不管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对高中教师的文凭要求都会逐年提高。在一线城市,不仅仅是硕士研究生常态化加盟,就连教育专业的博士也会选择一些知名度比较高、待遇比较好的高中学校。要当高中教师,除了文凭上的要求之外,还必须做到思想道德方面不偏不倚,身体更不能有太大的毛病。思想上的毛病,仪器很难测出来;但身体上如果存在沉疴宿疾被高中学校拒之门外,委实是一件让人相当郁闷的事情了。

57e48640702a6e2b3b23db5ebb11c296.png

如果我的文章能帮到你,请点赞并关注;需要补充的朋友,请留言探讨。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