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Lotus Domino Server
平台:AIX, HP-UX, i5/OS, Linux, OS/390, OS/400, Solaris, Windows
版本: 8.0, 7.0, 6.5, 6.0, 5.0


问题描述:
当 POP3用户试图连接到Lotus Domino POP3服务器并下载新的邮件时,即使邮箱中存在该POP3用户未读的邮件, Domino POP3服务器的返回信息仍然告知没有新的邮件存在。如果该用户使用Notes客户端或者Web客户端打开邮箱,将可以查看无法通过POP3看到的邮件。 如果POP3用户以不同的用户名进行认证,这些邮件将可以被成功下载。

解答:

这个问题已经被提交给质量管理委员会,问题编号为 SPR# RANI4JC3U6。然而,这不是一个软件问题,Domino 本身就是这样设计的。增强功能的请求已经被提交上去。

在邮件被POP3用户下载之前,Domino POP3服务器会检查邮箱当中的未读标记表格。如果一封邮件被认为已经被当前认证的POP3用户阅读过,这封邮件将不再允许被POP3用户下载。

注意:使用黑莓(Blackberry)设备访问邮箱同样会将邮件标记为已读,之后试图使用POP协议下载邮件时这些邮件将不在下载列表之中。

使 用POP3_READ_ALL=1 这个 notes.ini 参数可以使POP3客户端下载所有邮件,无论它们是否已读。您添加这个参数的前提必须是,在pop3客户端设置了“不在服务器上保留邮件”,否则邮件会被 重复接收,会对服务器带来性能的问题。此参数的添加建议您咨询过800 技术支持后再操作。

支持的信息:
当 Notes程序(例如API,Agent,或者Notes客户端)使用用户的ID更新邮箱文件的未读标记表格并将邮件标记为已读的时候,问题就可能会随之 出现。之后当同一个用户再次与服务器建立POP3会话下载新邮件时,Domino POP3服务器将不会再允许该用户访问这些邮件。

相关文档链接:
Notes R5: Unread POP3 Messages Continue to Be Delivered - Document 1097242
Mail with Attachment from WebMail Cannot Be Downloaded - Document 1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