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Contacts导入Outlook2007全攻略

1. 进入gmail帐号网页,导出google.csv和contacts.csv两个文件。导出google.csv的目的是为了正确处理中文名;注意这里google.csv和contacts.csv要选择同样的内容导出,这样名字顺序才会完全一致。

 

Export Gmail Contacts

2. 使用UltraEdit编辑contacts.csv和google.csv(如担心搞坏了,先做备份),将google.csv中的逗号Ctrl+R替换为3个中文全角空格(中文输入法下面一般是Shift+空格切换半角全角),然后Alt-C切换到列编辑模式使用列拷贝第一列的名字;将contacts.csv中的?字符(中文名字,为啥google也这么衰,搞个Outlook的csv文件直接把中文名字存成问号)全部替换删除,然后Alt-C在列编辑模式下对号入座粘贴过来。拷贝完后,替换删掉多余的全角空格。存档contacts.csv。

这里没有使用excel进行格式转换的原因在于excel打开csv文件会自动将电话号码开头的0和+开始的电话号码串识别成数字,不编程序是无解的,实在是很恶心。

3. 在Outlook2007中导入文件,选择从另一程序或文件导入->逗号分隔的值(Windows),选择刚才保持的带有正确中文名的contacts.csv文件,映射要导入的字段(中英文的问题啊,为什么这么麻烦),例如First Name映射到"名",primary phone映射到"主要电话",操作上是使用鼠标拖动,完成导入。

 

Outlook Export Ma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