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架构

adb是什么? adb就是Android调试桥,很形象啊。 先来看adb原理的逻辑图:

ADB架构
adb由两个物理文件组成:
adb/adb.exe
运行于PC端,包括Linux、Windows、Mac OS等系统之中,通常是x86架构上(下文中,ADB指整个模块,而adb单独指这一部分);
adbd
运行于Android设备的底层Linux之中,ARMv5架构上。

构建不同文件,通过传入Android.mk的$(BUILD_SIMULATOR)变量是否为真。源码中由ADB_HOST宏用来区分本地主机(adb)和目标机(adbd)。
区分不同OS,通过传入Android.mk的$(HOST_OS)。它的有效取值包括linux、darwin、freebsd和windows。不同平台的主要差异是USB的控制方法和文件路径。

 

ADB各模块定义:

adb server: 计算机上的一个服务进程,进程名为adb
adbd (adb daemon) : Android 手机上的一个服务进程,进程名为adbd
adb client:你可以认为是计算机上的一个终端窗口,进程名也为adb
DDMS: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
Jdwp: Java Debug Wire Protocol

 

adbd (ADB daemon):

运行于device/emulator的守护进程(Local service)。其作用如下:
1,用来连接device/emulator和adb server,device通过USB连接,emulator通过TCP连接。
2,为device/emulator提供服务--> adb service(adb服务,注意与adb服务端的区别)的概念,指adbd提供的功能。
在emulator/device端,adbd也创建local socket和remote socket,前者与通过jdwp与dalvik VM进层通信,后者通过TCP/USB与adb server通信。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920274/blog/29893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