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管理服务 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 (WS-Management)

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 (WS-Management)

 

Windows 远程管理(WinRM)服务执行 WS-Management 协议来实现远程管理。WS-Management 是用于远程软件和硬件管理的标准 Web 服务协议。WinRM 服务侦听网络上的 WS-Management 请求并对它们进行处理。通过组策略或使用 winrm.cmd 命令行工具的侦听程序,来配置 WinRM 服务,以使其可通过网络侦听。WinRM 服务提供对 WMI 数据的访问并启用事件集合。事件集合及对事件的订阅需要服务处于运行状态。传输 WinRM 消息时使用 HTTP 和 HTTPS 协议。WinRM 服务不依赖于 IIS ,但在同一计算机上预配置为与 IIS 共享端口。WinRM 服务保留 /wsman URL 前缀。若要防止与 IIS 发生冲突,管理员应确保 IIS 上承载的所有网站均不使用 /wsman URL 前缀。

 

以下服务被禁用将会导制远程桌面无法连接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允许用户以交互方式连接到远程计算机。远程桌面和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服务器依赖此服务。若要防止远程使用此计算机,请清除“系统”属性控制面板项目的“远程”选项卡上的复选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