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UID的使用

1、uuid的用户体验。

2024-04-23 16:48:40 292

原创 Linux安装 golang (二进制方式)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goproxy.cn 七牛维护, GO1.13及之后支持direct, 作用在拉取仓库遇404时,直接拉取源代码,如私有仓库。go env -w GOSUMDB=sum.golang.google.cn 用于验证包的有效性,为国内提供的sum 验证服务,文件 /etc/profile(全局) 或 $HOME/.profile(用户) 或 ~/.bashrc(用户)4、配置go env。

2024-04-18 10:21:03 181

原创 Windows常用软件汇总

WinServer可直接添加服务器角色,配置为nfs server。

2024-04-17 10:00:27 140

原创 sqlite命令行查询结果友好显示

".once query_results.csv" 将下一条 SQL 语句的结果导出到指定文件。".mode line" 每值一行, 适用于列数较多的表,外加查询条件限制结果条数。".output query_results2.csv" 所有查询都必须保存/附加到同一个文件。".mode column" 列对齐命令, 适用于列数不多的表。".header on" 表头显示。

2024-04-16 09:34:23 92

原创 Linux禁止指定用户登录的方法

该用户任何方式的登录都会被拒绝修改指定用户行的/bin/bash 为 /sbin/nologin可自定义拒绝提示,新建文件/etc/nologin.txt,写入提示该命令也是修改了/etc/passwd本机root可以su到该用户远程ssh密钥登录不受影响其它登录方式会被拒绝。

2024-03-21 10:11:45 217 1

原创 Linux使用非root用户启动程序

更改目录所属用户 chown -R g2:u2 /usr/tomcat8.5。创建用户 useradd -g g2 u2。设置密码 passwd 111。创建用户组 groupadd g2。启动tomcat ./srart.sh。锁定用户 passwd -l u2。切换到tomcat用户 su u2。以启动tomcat为例。

2024-03-14 15:27:16 369

转载 HTTP/3 详解

HTTP/3:性能改进(第 2 部分)— Smashing Magazine。

2024-02-03 11:09:45 32

原创 Windows远程管理--winrs

查找侦听器和地址:winrm enumerate winrm/config/listener。设置远程管理的默认配置:winrm quickconfig 或 winrm qc。2.cmd与Windows PowerShell均可执行命令实现远程管理。检查配置设置的状态:winrm get winrm/config。1.管理员身份启动Windows PowerShell。

2024-01-26 17:45:56 341

原创 WDK 版本

下载 WDK、WinDbg 和相关工具。

2024-01-15 16:02:06 455

原创 何时使用外键

完整性 - 数据值的正确性(类型、范围、外键值存在)一致性 - 事务,数据库状态变换后的正确性。数据一致性的检查由 数据库服务器 负责。数据一致性的检查由 业务服务器 负责。大型系统,性能要求高,安全要求不高。大型系统,性能要求不高,安全要求高。海量数据(操作被放大很多倍)

2024-01-09 09:38:15 356

原创 数字签名有效性

签名时间戳 证书吊销时间。证书吊销时间 签名时间戳。1、数字签名有效(不论证书是否过期)

2024-01-05 10:48:36 424

原创 k8s部署dashboard

master节点。

2023-10-17 15:58:37 110

转载 linux ko模块签名

模块签名-wangbaolin719-ChinaUnix博客一、前言linux内核从3.7 开始加入模块签名检查机制,如果内核选项CONFIG_MODULE_SIG和CONFIG_MODULE_SIG_FORCE打开的话,当加载模块时内核会检查模块的签名,如果签名不存在或者签名内容不一致,会强制退出模块的加载。所以为模块签名就尤为重要。如果是内核选项CONFIG_MODULE_SIG_ALL打开,内核编译模块时会自动为模块签名。否则就要自己对模块签名。

2023-10-16 11:49:05 260

原创 centos7 安装 k8s

ctr c create --net-host docker.io/library/nginx:alpine nginx #创建容器。参考:https://blog.csdn.net/sinat_28521487/article/details/126057006。在/etc/sysctl.d/目录上新增k8s.conf,内容如下,并把该文件拷贝到其他两台机器上。

2023-10-12 17:35:00 145

原创 centos 7 安装 minikube

【代码】centos 7 安装 minikube。

2023-09-14 15:09:09 146 1

原创 go pprof的使用

3、点击其中一个链接,比如 profile,等待半分钟左右,有文件profile下载。2、浏览器访问 http://IP:6666/debug/pprof/5、浏览器访问 http://IP:60000/ui。4、启动一个本地web服务,分析profile文件。1、项目test-pprof中添加代码。

2023-08-25 16:02:47 46 1

原创 DNS 配置方法

生效顺序 1 -> 2 -> 3。

2023-08-05 17:33:51 426 1

原创 qemu网络配置

增加了参数 -net nic -net tap,ifname=tap0,script=no,downscript=no。四、qemu虚拟机ping宿主机。

2023-08-05 15:11:06 714 3

转载 使用 getopt() 进行命令行处理--轻松处理复杂命令行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aix/library/au-unix-getopt.html简介:所有 UNIX® 程序甚至那些具有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的程序,都能接受和处理命令行选项。对于某些程序,这是与其他程序或用户进行交互的主要手段。具有可靠的复杂命令行参数处理机制,会使得您的应用程序更好、更

2023-08-05 10:02:05 49 1

原创 centos7安装zabbix5.0

方法一,默认的nginx配置,删除server部分,使用nginx/conf.d/zabbix.conf的server配置。mysql8.0密码加密方式默认为caching_sha2_password,zabbix-server不支持。方法二,修改nginx/conf.d/zabbix.conf中的默认监听端口80。查看完整的初始密码规则。关闭防火墙、禁用SELinux。查看本地mysql用户的信息。修改zabbix用户加密方式。

2023-08-03 16:57:09 64

原创 yum install mysql community on centos7

1、MySQL 被 Oracle 收购后,CentOS 的镜像仓库中提供的默认的数据库也变为了 MariaDB。mysql-community-server-8.0.34-1.el7.x86_64.rpm 的公钥尚未安装。GPG 密钥配置为:file:///etc/pki/rpm-gpg/RPM-GPG-KEY-mysql。失败的软件包是:mysql-community-server-8.0.34-1.el7.x86_64。10、每次 yum 操作都会自动更新,需要把这个repo卸载掉?

2023-08-03 16:49:54 203

原创 Vmware centos7 安装 qemu + CentOS-7-aarch64

虚拟机设置 / 虚拟化引擎 / 虚拟化 Intel VT-x/EPT。1、Vmware centos7开启虚拟化支持。3、下载 centos arm64系统iso。5、安装 CentOS-7-aarch64。6、关闭 CentOS-7-aarch64。7、启动 CentOS-7-aarch64。2、下载编译 qemu。

2023-08-01 17:23:59 1112 1

转载 Namespaces in operation

Namespaces in operation, part 1: namespaces overview [LWN.net]https://lwn.net/Articles/531114/Namespaces in operation, part 2: the namespaces API [LWN.net]https://lwn.net/Articles/531381/Namespaces in operation, part 3: PID namespaces [LWN.net]https://lwn.

2023-07-20 11:55:43 38

转载 Golang反射(reflect)

2023-07-13 16:20:33 44 1

转载 Linux Distribution Timeline

File:Linux Distribution Timeline.svg - Wikimedia Commons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Linux_Distribution_Timeline.svgLinux Distribution Timeline

2023-06-27 09:04:59 65

转载 在 Linux 上分析二进制文件的 10 种方法

hexdump - 以 ASCII、十进制、十六进制或八进制显示文件内容。技术|在 Linux 上分析二进制文件的 10 种方法。strings - 显示文件中的可打印字符串。readelf - 显示有关elf文件的信息。objdump - 显示对象文件的信息。strace - 跟踪系统调用和信号。nm - 列出对象文件中的符号。ltrace - 库调用跟踪器。file - 确定文件类型。gdb - gnu调试器。ldd - 显示依赖库。

2023-06-26 10:57:38 313 1

转载 Writing a FUSE Filesystem: a Tutorial

Writing a FUSE Filesystem: a Tutorial (nmsu.edu)https://www.cs.nmsu.edu/~pfeiffer/fuse-tutorial/

2023-06-20 15:01:27 34

原创 SELinux

SELinux是一种强制访问控制(MAC)机制,在许多GNU/Linux发行版中都是内置的。SELinux起源于FLASK框架(Flux Advanced Security Kernel),该框架由犹他大学Flux团队和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后来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此做了进一步开发,并作为开源软件发布。

2023-06-10 11:35:25 351

原创 文件变化监测

OS类别方案文件动作进程说明Linux用户层APIdnotify只能监听目录inotify√√可监听目录及文件,不能主动监听子目录fanotify√√可监控文件、目录、挂载点(含子目录)、整个文件系统;需要root权限; create,move,delete事件在5.1版本开始支持;fuse√√√审计日志auditd√√√驱动模块LSM√√√Windows用户层API

2023-06-09 14:57:01 85 1

转载 windows服务无法访问网络共享映射的驱动器路径

How to map network shares into drives to a Windows service permanently (ibm.com)https://www.ibm.com/support/pages/how-map-network-shares-drives-windows-service-permanentlyHow to map network shares into drives to a Windows service permanentlyIn order for ne

2023-05-17 17:20:55 531 1

转载 图解Git

图解Git (marklodato.github.io)

2023-05-13 14:10:01 32

转载 Debugging Go Code with GDB

Debugging Go Code with GDB - The Go Programming Language (google.cn)https://golang.google.cn/doc/gdb

2023-05-13 11:02:19 29 1

原创 linux 磁盘分析工具 ncdu

执行 ncdu,即显示当前目录统计信息。2、centos环境安装。

2023-04-23 15:22:24 380 1

原创 C/C++ 异或运算

1 异或运算符通常可以理解为"排他性"运算.2 参与运算的两个值,如果两个相应bit位相同,则结果为0,否则为1。即:  0^0 = 0, 1^0 = 1, 0^1 = 1, 1^1 = 0例如:10100001^00010001=101100003 按位异或的3个特点:(1) 0异或任何数=任何数 0^0

2011-04-20 22:23:00 1897 1

GB-T-8567-2006+计算机软件文档编制规范

关于计算机软件文档的编制规范,包括各种文档的格式,比如可行性分析、需求说明、软件设计、数据库设计、测试说明等。

2011-10-15

Google C++ 风格指南[中文版].chm

Google C++ 风格指南[中文版].chm

2011-08-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