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搭建Apache Tomcat7源码调试环境

第一步:获取Apache Tomcat7源码,读者可以从Apache 官方网站获取,官方下载地址:
http://tomcat.apache.org/download-70.cgi
注意选择Source Code Distributions下方的链接进行源码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Eclipse中新建一个Java Project,例如名称可以是apache-tomcat-source。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在工程上点击右键=>Import=>General=>File System,点击Next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四步:点击Browser按钮,找到tomcat源码解压路径,勾选java、test、conf和webapps目录(注意不需要勾选examples目录),点击Finish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五步:在java和test目录上点击右键=>Build Path=>Use As Source Folder將这两个目录设为源码目录。同时可以删除工程中原有的src目录了。
导入后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六步:解决导入后工程中出现的错误。
首先需要將tomcat依赖的jar包添加到工程中,需要以下几个:

ant.jar
ecj-4.4.2.jar
jaxrpc.jar
wsdl4j-1.5.2.jar

在工程中新建一个lib目录,將这些jar包放到该目录下,同时添加到build path中。
apache tomcat采用junit作为单元测试工具,我们需要为工程添加Junit支持,在工程上点击右键=>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Add Library按钮,选择Junit4即可。

错误终于全部解决了,找到程序入口类Bootstrap,右键=>Run As=>Java Application启动tomcat。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看到了久违的界面,OK,完全没有问题,接下来就开始欣赏大师们写的代码吧,在main方法中打个断点,逐步跟踪就可以分析tomcat的启动过程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于Tomcat是如何处理Http请求的笔者向大家推荐一本非常不错的书籍:
英文版:How Tomcat Works
中文版:深入剖析Tomcat
Apache Tomcat7源码Eclipse工程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rongbo_j/9386613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nzhi/p/646835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