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篇)日志易:IT运维分析及海量日志搜索的实践之路(下)

本文为日志易创始人兼CEO陈军,在2016年GOPS全球运维大会.深圳站的演讲实录,主要讲述日志易产品在金融机构、运营商、电网的应用案例。

客户案例

案例一:某大型综合金融机构

这是一个大型的综合金融机构,总部就在深圳,也是中国最大的。
他们之前需要逐台去登录服务器:没有办法集中查看日志;没有办法对海量日志进行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 而且没有办法做多维度的查询,比如时间段、关键词、字段值;而且没有办法进行日志的业务逻辑分析和告警。

使用日志易产品后:建起日志云,在内部建立了一个私有云来处理日志,已经接入了一百多个应用,每天新增的日志量是8TB。做了这个之后的好处是省去了登录服务器的操作,就能够快速地查看,降低登录服务器的人为误操作的概率。对金融系统来说,这些生产线上的服务器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每个运维工程师都登录到生产线上的服务器去查看日志,一不小心,一个误操作,可能就影响了生产线上的应用,就导致一次事故。上了日志易之后,就禁止运维工程师登录服务器去看日志,所有看日志就在它内部的日志易云上来看,解决了需要日志统一管理的痛点。而且可以进行多维度的查询,提高定位异常原因的效率,可以对日志数据进行数据挖掘、用户行为分析,可以对系统的健康指数每天出报表。
现在很多用户用日志易主要的一个功能是每天出报表给老板看,因为之前是用Hadoop,Hadoop是第二天出昨天的报表,用了日志易之后是当天6点钟的时候就可以出报表,让老板下班前看到当天的情况。而且可以是事先告警,只要一出错,就马上告警,而不是事后去追查这个问题。

案例二:中移动某省分公司

用来分析营业厅业务办理的Web的日志,这里就用了SPL搜索处理语言,营业厅里面一笔交易是经过多个子系统的,每一个子系统都会产生日志。用了之后,就把一笔交易的每一笔子系统产生的日志给串起来,串起来之后还原成一笔交易,分析一笔交易的延时情况、响应情况。

这就是在搜索框里写的,这还是比较短的,它搜索的字段就是“json.url”,通过管道符把前面搜索的结果传给后面的事务命令。因为不同子系统的日志都传给命令了,这个命令执行的操作是找ID,因为每一笔操作都是有一个独立ID的,根据这个ID把这一笔交易在不同子系统上产生的日志都串起来。串起来之后排一个顺序,是以查询作为起点,传入参数,事务命令的参数有stamp,还有ends,一笔事务是从查询开始的,以提交作为结束。但是如果一直不提交也会超时,超时间的时间是30分钟,如果30分钟都不提交,就认为这笔事务就够了,就超时了,这样就不会无限地等下去。通过这样一个事务的命令,把这个交易给串起来。

这就是串起来之后的结果,这是我们的界面,这就是在搜索框里刚才写的搜索处理语言的程序,出来的结果就把这些交易全都串起来,一笔缴费业务,营业员所有操作都一目了然。它还得监控这些营业员,看这些营业员各自的效率怎么样。每个步骤所需要执行的时间都排好,包括网络处理时间、服务器处理时间,都排好序。这就是我们在中国移动山东省分公司做的一个案例。

案例三:国家电网

日志易产品主要用在安全信息事件管理,因为终端信息安全是日志的调查、分析、取证,它要到各省分公升去做审计,快速排查日志里的问题。

合作客户


日志易提供部署版产品,SaaS版产品在阿里云的体验入口:点我

日志易简介:

日志易专注日志分析领域,产品做得像Google搜索引擎一样强大、灵活、易用。目前,日志易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金融、能源、运营商及互联网等诸多行业,其中金融客户包括中国银行、新疆农信、鹏华基金及第三方支付公司等;能源行业客户已囊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知名企业;移动、电信等国内主流运营商以及小米、乐视、网宿科技等诸多明星互联网企业均已牵手日志易——目前日志易大客户已达百余家。

日志易对运维日志及业务日志进行实时采集、搜索、分析及可视化等,用于运维监控、安全审计、业务数据分析,最终发掘出数据价值。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