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主板反复启动,主板无限重启怎么回事

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电脑一直重新启动,就是无法开机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电脑的硬件问题,或者是电源,主板上的板卡,机箱的开关等有问题导致的。一般逐个检查一下即可检测问题所在。

主板无限重启、不能开机的处理办法:

86d74e1c1d3e347f95c5712aa10b79d8.png

1、用替换法来排除下故障,首先可以拔下硬盘的电源线,然后再来进行测试和排除故障。如果拔下了硬盘的电源线,电脑还是可以开机,这就说明是由于硬盘原因导致的。如果把硬盘去掉了,电脑还是不能开机,这就说明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的,就继续往下排除。

2、打开机箱,把机箱与主板的开关拔掉,之后就直接用镊子来连接开关的两个针脚。如果这样还是不能开机,可以排除机箱开关的问题。

3、电源问题导致的电脑自动重启故障。电源供给的电压不足,但是机箱中耗电的硬件很多,这样导致了电源输出的电压的下降,电脑系统的不稳定,所以就会出现电脑自动重启的情况。这是由于电源输出的电压不足引起的自动重启故障,可以通过更换功率较大的电源解决。

5096161c8bf967fc37168a604ad8b652.png

4、内存问题导致的电脑自动重启。内存出现问题,也会导致电脑自动重启。内存出错,一般是接触不良或内存条损坏。对于内存接触不良导致电脑自动重启故障的解决办法,可以通过用橡皮擦内存条的金手指,如果是损坏,只能更换一条好的内存条。

5、由于主板上风扇问题,导致散热不良引起的自动重启故障。如果主板上的风扇转速降低,就会导致CPU的散热降低,这样就会导致电脑自动重启。

解决的办法:更换一个功率高,转速快的风扇即可。

该内容适用于英特尔、华硕、昂达等主流品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