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数学 - 业余数学家蒋春暄书排在美国《数学评论》第一位

http://www.hoodong.com/wiki/iso%E6%95%B0%E5%AD%A6


世界最著名的数学杂志 《数学评论》介绍了蒋春暄的数学专著。蒋春暄的著作能上《数学评论》,令人惊讶,因为,它原本被国内一些专业人士视为垃圾纸。不过,人们也注意到《数学评论》关于蒋春暄的数学著作没有作出任何支持和反对的评论。《数学评论》的这种春秋笔法 耐人寻味:如果说蒋春暄的成果没有任何价值,真是垃圾纸,《数学评论》为什么要介绍蒋春暄的著作呢?如果说蒋春暄的数学证明无误,《数学评论》为何又按兵不动,不做定论?这真让人难以琢磨。 蒋春暄的数学成果的真实价值,难道现在的人们真的谁也说不清楚,是非成败,真的只能留给后人评判吗?
科学是有国界的。 俄罗斯重要数学论文由俄罗斯数学家写评论文在《数学评论》上发表。蒋春暄书应该由中国数学家写评论文在《数学评论》上发表,但到今天中国数学界仍不承认他的工作,连《中国数学文摘》拒绝介绍这本划时代的书,国内外都不评论,《数学评论》认为这本书太重要了,他们有义务这样作。
蒋春暄是科学界极具争议的人物,自科技日报于2001年10月25日在第一版刊登 《他是想蹬着自行车上月球吗?》的文章之后,×××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天地生人学术讲座》专门组织了有关蒋春暄现象的讨论已经有3次之多。关于蒋春暄现象的讨论也被作为考试内容写进了该所2002年研究生考试题。
7月中旬,蒋春暄打来电话,很激动地告诉记者,由美国“国际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他的数学专著被世界最著名的数学杂志美国《数学评论》收录。在2004年3月出版的《数学评论》中,蒋春暄的名字和他的著作的书名《桑蒂利iso数论基础——应用于新密码、费马大定理和哥德马赫猜想》排在“数论”类第一位:MR2004c:11001。在它后面有好几本著名数论书。王元院士书名《哥德巴赫猜想》排在“数论”类第187位:MR2004c: 11187。《数学评论》列出该著作五章目录:第一章为第一类桑蒂利iso数论基础。第二章为第二类桑蒂利iso数论基础,第三章为费马大定理和它的应用,第四章为仅用一部分素数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第五章为桑蒂利的密码理论。业余数学家蒋春暄书能够排在美国《数学评论》第一位,这是中国空前绝后的大事。他没用过中国一分钱的“科研经费”!这本书是世界数学的未来。如你想成为21世纪数学家,可以从本书中找到研究方向。
保罗•厄尔多斯说:“至少还得再过100万年,我们才可能理解 素数”。欧拉说:“数学家至今都没有发现素数序列中的一些规则,我们有理由相信它是一个人类智慧尚未洞悉的奥秘。”在这本书中蒋春暄引入新的数论函数 。几乎解决素数分布绝大部分问题,从而解决了人类的奥秘。用十多种方法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用三种方法否定了黎曼假设。用50种方法证明了费马大定理,从中得出函数可以够人类用万年,为人类进一步认识和改造自然界提供一种非常好的数学工具。这也是证明费马大定理唯一正确数学工具,其它方法都不能证明费马大定理,包括杯尔斯方法。《数学评论》还专门提到桑蒂利为该书作序。桑蒂利在序之中有这样一段表述:“我要向蒋教授对他在该书中所做出的真正不朽的贡献表示祝贺。据我所知,内容之多而广泛,表达清晰,在数论历史上前所未有。毫无疑问,蒋教授的书开创了数论的一个新时代。”
蒋春暄被一些数学界人士视为“危险”人物。除了他宣称证明了费马大定理和哥德巴赫猜想两大世界数学难题之外,更令人震惊的是他否定黎曼假设,而这一假设被视为当今所有数论的基础。桑蒂利在2004年1月31日至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顾问英藉华人陈一文的电子邮件中,高度评价蒋春暄:“我相信这真正是历史性的贡献,为中国提供巨大的荣誉。我们正在尽可能对该论文进行宣传。在你这方面,请同样做。此外,如蒋教授在其论文中正确表明的那样,黎曼假设被假定为无数数学猜想的基础,现在却被蒋教授所否定,并被他所证明的结构取代。这种状况意味着目前依托黎曼假设所建立的巨大的学术利益将形成对蒋教授的一生工作的反对。”桑蒂利建议“中国有关部门进行帮助是重要的,以便蒋教授能出席重要的数学会议。”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在中国召开,蒋春暄未能受到邀请出席。桑蒂利在香港分会不遗余力地宣传蒋的数学成果。在给蒋的邮件中,他这样说:“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我确实将您的书介绍为‘真正的革命,导致传统数论衰亡。’”
2001年12月5日在《天地生人学术讲座》439讲:“蒋春暄现象”质疑。×××研究员张利华在质疑蒋春暄学术成果时,曾提出过这样一个假设:如果蒋春暄的成果是真的,那么对于现代数学无异于一场灾难。世界数学大厦本来就建立在沙滩基础上,不很牢固,再来沉重一击,后果可以想像。当然前提是蒋的成果如果是真的。我们不排除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像大多数历史上的科学家一样,他们生前不被认识,不受关注,死后却备受关注,影响巨大。这是悲剧,但这是常见的现象。也许蒋先生也会成为这样的历史人物。在质疑中,张利华提供了大量的数据证明蒋的论文不是发表在属于SCI索引的数学杂志上;蒋的支持者桑蒂利不是数学家,而是物理学家;桑蒂利的研究所不是美国公立研究所。对于张利华的质疑,会上,有人对质疑者提出这样的质疑:对蒋春暄成果提出的质疑为什么不是针对蒋春暄数学论文本身,而是纠缠于论文发表的杂志是不是属于 SCI,蒋的支持者桑蒂利是不是权威,桑蒂利研究所是公立还是私立?这究竟是在质疑蒋春暄的学术成果,还是在质疑桑蒂利。桑蒂利是美国物理学家,强子理论的创始人。作为物理学家,他对数学却表现出高度的热情,这是他支持蒋的原因。1993年桑蒂利向全世界宣布,希望有数学家来研究他提出的iso数学的基础iso数论。最后蒋春暄完成桑蒂利iso数论理论。我们今天数学是iso数学一个殊例。为了感谢蒋春暄,桑蒂利决定在美国出版蒋春暄所有成果,现在全世界数学家都在看这本书。听说丹麦医生也在看这本书,到今天还没有一位数学家对该书提出质疑,因为这本书内容在当代所有数学书中都找不到,全部都是创新。
本书已上网: http://www.i-b-r.org,国家图书馆收藏,编号2-2003,O156,J61。桑蒂利1997年访问中科院数学所,回美国后来信,要蒋春暄写一本书。2002年来电子邮件说我们同事正在等待你的书出版,蒋春暄写好提纲,准备写4章,边写边打印,花一个多月写完寄到美国。这是一本没有草稿的书。桑蒂利来电子邮件要他在第一章加一节iso密码理论,如没有这部分就不出版,蒋春暄从学习密码理论到写成iso密码理论只花了20天。桑蒂利很满意并列为第五章内容。本书在美国评审两年,于2002年出版。在第一章最后一节用数论研究元素周期表,证明了自然界最后一个稳定元素是92号元素铀,超重元素稳定岛不存在。桑蒂利把蒋春暄计算元素周期表作为本书封面和封底。一位物理学家说:“这本书最重要不是数学而是物理,结论符合实践,它比费马大定理更重要。凭这一成果,你可以获得物理诺贝尔奖。”像Euler, Gauss, Newton, Einstein那样,蒋春暄也是单独干。因为他们都是从事开创性的工作,没有人同他们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