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atic class blocks are not enabled. Please add `@babel/plugin-transform-class-static-block` to ...

我在使用 `SpringBoot` + `Vue` + `monaco `写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了如下报错:ERROR in ./node_modules/monaco-editor/esm/vs/language/typescript/tsMode.jsModule build failed......Static class blocks are not enabled. Please add `@babel/plugin-transform-class-static-block` to your...

2024-02-26 20:21:39 848 1

原创 【背包问题九讲】第一讲:01背包问题(含Java实现代码)

本文讲解是崔添翼背包九讲系列的第一讲,讲解了01背包问题,并提供了Java实现代码。01 背包问题是最基本的背包问题,它包含了背包问题中设计状态、方程的最基本思想。另外,别的类型的背包问题往往也可以转换成 01 背包问题求解。故一定要仔细体会上面基本思路的得出方法,状态转移方程的意义,以及空间复杂度怎样被优化。

2023-10-15 16:23:14 775

原创 【PyCharm】SSH连接远程服务器,代码能跑但导入的库被标红的解决方案

在 PyCharm 中修改SSH连接的远程服务器的 Python 解释器后,导入的第三方库会被标红,但程序仍可正常执行。采用在 PyCharm 中手动添加虚拟环境的 lib 路径信息来解决。

2023-10-06 17:24:32 1131

原创 COO、CSR、adj_coo、adj_csr详解:稀疏矩阵与稀疏邻接矩阵的存储格式及转换

挑战全网最通俗易懂!本文详细介绍了稀疏图的压缩存储格式:COO、CSR、adj_coo以及adj_csr格式,结合文字讲解与图片演示,辅以例子说明。最后附有格式转换的python代码。

2023-10-04 10:48:53 365

原创 【uWSGI】ERROR: Could not build wheels for uwsgi, which is required to install pyproject.toml-based...

在Python3.9的环境中安装uWSGI时出现以下报错:gcc: error: .../python3.9/config-3.9-x86_64-linux-gnu/libpython3.9.a: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ERROR: Could not build wheels for uwsgi, which is required to install pyproject.toml-based projects。可以使用conda安装: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

2023-09-11 16:38:04 8012 6

原创 【LeetCode】1654:到家的最少跳跃次数的解题思路 & 关于力扣无法return的BUG的讨论

本人在作答“LeetCode 1654:到家的最少跳跃次数”时发现了一个力扣网站的问题,貌似是个BUG,拿出来和大家讨论一下。在 LeetCode 的官网上,if 语句在判断结果为 true 的条件下不会执行代码块中的 return 语句!!!把 Solution 类的代码直接复制到 IDEA 中则可以执行。可以通过另一个 break 解决:在同层次的另一个 if 语句的代码块中加入 break 语句后,之前不能执行的 break 和 return 语句可以正常执行了!!!

2023-08-31 11:32:24 740

原创 Error: 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Error: A fatal exception has occurred……

本人使用 idea 创建 web 工程后,运行 tomcat 服务器时出现报错:Error: 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EDDisconnected from serverError: A fatal exception has occurred. Program will exit.Unrecognized option: --add-opens=java.base/java.lang=ALL-UNNAM……

2023-08-18 11:20:12 5072

原创 【保姆级教程】PyCharm通过SSH远程连接ModelArts

本人因为项目需要使用PyCharm通过SSH远程连接华为云ModelArts,为方便以后查看特此记录下来,也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本文图文并茂,保姆级教程,从创建Notebook、配置SSH到配置远程Python解释器一步步详细解析。

2023-07-05 16:41:31 1396 1

原创 【Mindspore】lambda函数报错:TypeError: Parse Lambda Function Fail. Node type must be Lambda, but got Call.

在尝试用mindspore手写transformer时报了和lambda表达式相关的错误。通过将lambda表达式赋值给变量再传入函数的方式解决!

2023-07-03 16:48:21 146 1

原创 【ubuntu】gcc: fatal error: cannot execute ‘cc1plus’: execvp: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在 `ubuntu 20.04` 系统中编译 `graphlearning` 源码时出现如下报错:gcc: fatal error: cannot execute ‘cc1plus’: execvp: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通过 reinstall 的方式下载 cc1plus,成功解决问题。

2023-02-28 21:22:31 11257 4

原创 【Springboot & Mongodb6.0】ERROR 18080 --- [ main] o.s.boot.SpringApplication

本人是一名Spring小白,跟着黑马的课程学习Mongodb时出现了如题目报错。经过问题定位,我发现错在试图对一个字段建立两个名称不同的索引。删除之前建立的索引或者修改后建立的索引名称即可。

2022-12-28 16:54:44 405

原创 【MongoDB 6.0】MongoInvalidArgumentError: Update document requires atomic operators

在MongoDB 6.0中更新数据时遇到的问题,可通过采用局部更新的方式来解决。代码与截图均奉上。

2022-12-26 16:31:41 2999

原创 【数理统计】学习笔记05:区间估计

本文讲述了区间估计的定义以及做题方法,其中加入了丰富的例题和简洁的汇总,助你一文搞定区间估计!首先讲述了置信度、置信区间等基本概念。之后讲解了单正态总体、双正态总体和比率参数的区间估计求法。并且从双侧置信区间和单侧置信区间两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法讲解。

2022-11-22 22:13:26 853

原创 【数理统计】学习笔记04:点估计的优良性及其评选标准

本文从无偏性、有效性和一致性的角度探讨了点估计优良性的评选标准,概念清晰,例题丰富,解答完善。若估计量的期望等于改参数,则估计量为该参数的无偏估计量。本章难点为有效估计量的验证。一般步骤为先计算期望,确定估计量为无偏估计量,之后再计算费希尔信息量,比较C-R下界,确定是否为有效估计量。

2022-11-22 00:53:40 697

原创 【数理统计】学习笔记03:参数的点估计(矩估计和极大似然估计)

【研究生课程:数理统计】本文详细讲解了参数的点估计,包括矩估计和极大似然估计。详细讲解了点估计的相关概念,并结合例题讲解了矩估计和极大似然估计的定义和做法。此外,还讲解了一些高效的做题方法。

2022-10-16 12:15:59 934

原创 【gigabyte】开机循环进入技嘉主板界面、BIOS功能识别不出硬盘

问题简述:打开电脑就进入了技嘉主板的界面。退出技嘉界面后,不能进入系统而是重复进入技嘉界面,并且数次重启后依然如此。检查BIOS功能后,我发现并没有识别到硬盘。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都没有被识别到。解决方法:重启电脑,按 F2 键进入技嘉主板界面,进入BIOS功能界面,开启CSM支持。按F10键保存并退出。然后,连续按 F12 键,进入……

2022-10-12 20:33:58 33878 12

原创 【力扣 leetcode】801:使序列递增的最小交换次数

方法一:动态规划。本题目有一个**隐藏条件**,数组中第 i 位的元素与数组第 i-1 位的元素只有两种可能的关系:1. 关系1:`nums1[i] > nums1[i-1]` 并且 `nums2[i] > nums2[i-1]`2. 关系2:`nums1[i] > nums2[i-1]` 并且 `nums2[i] > nums1[i-1]`至少要满足其中的一个关系,才能通过交换第 i 位元素,使这两个数组均严格单调递增。因此,数组中第 i 位的元素必定属于三种情况之一:……

2022-10-10 20:53:06 403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9:数值稳定性、模型初始化、激活函数

本文从神经网络梯度的计算开始,引入了数值稳定性注意概念,解答了为什么在网络层数较深的时候会出现数值稳定性相关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最常见的两个数值稳定性问题:梯度消失和梯度爆炸。接下来,本文进一步介绍了如何解决数值稳定性的问题,文中主要介绍了合理的权重初始化和合理选择激活函数两种方法。详细分析了各方法是如何使数值稳定的,并且介绍了各方法如何操作。

2022-10-09 20:02:26 258

原创 【力扣 leetcode】870:优势洗牌

本文采用类似田忌赛马的思想:一、认清快马与慢马:首先,对`nums1`数组进行排序,因为无法对`nums2`数组排序,故我们采用一个下标数组`ids`间接实现对`nums2`数组的排序。二、田忌赛马:首先,从`nums1`中最小的元素开始与`nums2`中最小的元素比较。然后,如果慢马赢了慢马,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nums1[i]`大于`ids[i]`中对应的`nums2[ids[i]]`,我们使`ans[ids[left]] = x`其次,如果慢马赢不了慢马,那不如输……

2022-10-08 21:14:36 371

原创 【力扣 leetcode】921:使括号有效的最少添加

本文中分别采用贪心算法和递归算法两种方法求解。方法一: 贪心算法。遍历字符串的每一个字符,若字符为`(`,则左括号数量加1;若字符为`)`,且目前左括号数量不为0,那么就意味着有做括号可以和右括号相匹配。因此,将左括号数减1。若字符为`)`,且目前左括号数量为0。此时,无左括号可以与右括号匹配,需要添加左括号。故操作次数加1。此外,如果遍历完后左括号数量`left_num`不为0,那么就意味着有剩余的左括号,需要添加相同数量的右括号与之相匹配。故,操作次数……

2022-10-04 22:50:36 209

原创 【力扣 leetcode】1239:串联字符串的最大长度

采用回溯算法求解,全网最深入浅出易理解的讲解!1. 第一轮,假设最长的字符串一定包含列表中的第一个元素,我们从第2个元素开始判断能否和第1个元素合并。若能,我们可以合并得到一个新的字符串,但我们仍需要分别从合并该元素与不合并该元素两种情况出发查找满足合并规则的字符串;若不能,则不作操作。之后,再去判断第3个元素能否继续合并进来……依次对每个元素进行判断后,我们可以得到包含第一个元素的所有字符串。2. 之后,从每一个元素开始分别进行上述过程,我们就可以得到所有符合题目要求的字符串……

2022-09-30 13:09:38 604 2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8:丢弃法

本文讲解了丢弃法的原理和作用,从丢弃法最简单的应用开始一步步讲述了如何在训练和预测中使用dropout。并且使用一个简单的代码实现对dropout的效果进行了展示。读者可以跟随文中代码进行练习。

2022-09-29 22:10:38 501

原创 【力扣 leetcode】面试题 17.09:第k个数

【力扣 leetcode】面试题17.09:第k个数。本文采用动态规划的思想,分为三个步骤:确定存储信息、确定初值、确定递推公式来解决问题。存储信息:`dp[i]`存储第`i`个“好数”。确定初值:`dp[1]=1`。我们从下标1开始存储“好数”,题目中最小的“好数”为1。递推公式:`dp[i] = Math.min(Math.min(dp[pos3]*3, dp[pos5]*5), dp[pos7]*7)`……

2022-09-28 20:00:51 118

原创 【力扣 leetcode】面试题 17.19:消失的两个数字

【力扣 leetcode】2783:消失的两个数字。相比于其他的解法,本文的解法可以更轻松地扩展到缺少m个数字的情况。本文采用从限制条件入手的解法:利用数组的位下标`i`和对应值`nums[i]`的正负来记录数组`nums`中是否包含整数`i+1`。

2022-09-27 01:00:05 369 2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7:权重衰退、正则化

本文讲解了如何使用权重衰退处理过拟合,包括对参数大小的硬性限制和柔性限制。文章中重点讲解了柔性限制中的L2正则化,从正则化的表现、原理和形象化展示进行了多元的讲解。并且通过代码展示了正则化在解决过拟合问题中的作用。代码实现包括从零开始的实现和简洁实现。

2022-09-26 22:53:54 531

原创 【数理统计】学习笔记02:统计量的分布、正态总体的抽样分布定理

【研究生课程:数理统计】本文中详细讲述了统计量的分布和正态总体的抽样分布。介绍了标准正态分布、卡方分布、t分布等常见统计量分布的定义、分位点以及相关性质。并且在统计量分布的基础上,推导出了抽样分布的四个定理。

2022-09-25 16:14:07 1176

原创 【力扣 leetcode】698:划分为k个相等的子集

【力扣 leetcode】698:划分为k个相等的子集。本文中采用了剪枝和DFS搜索的方法,后附有详细代码。

2022-09-22 10:09:43 293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6:模型选择、欠拟合和过拟合、代码实现

本文讲述了影响模型选择的因素,包括模型容量和数据复杂度。进一步讲解了模型容量的定义、估算方法和用处。讲解了模型容量与过拟合和欠拟合之间的关系,并讨论了过拟合与欠拟合产生的原因。此外,文中通过代码进一步探索了数据、模型和拟合之间的关系。

2022-09-21 00:17:37 483

原创 【力扣 leetcode】1636:按照频率将数组升序排列

【力扣 leetcode】1636:按照频率将数组升序排列。首先,我们将数组按大小排序,以便后续统计出现频率。然后,我们将各元素及其出现频率以“(元素,频率)”的形式储存到一个列表中。其次,对列表进行排序。排序规则为:优先按频率升序排列,频率相同时按元素大小降序排列。最后,我们遍历列表,按照顺序和出现次数将元素移动到数组中。

2022-09-19 23:19:11 210

原创 【力扣 leetcode】850:矩形面积II

【力扣 leetcode】850:矩形面积II。本文采用扫描线和离散化的思想,使用数组进行维护。文章内包含详细代码和详细注释,并且突出了重点使用到的数据结构和部分方法。

2022-09-18 23:31:50 406

原创 【数理统计】学习笔记01: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

研究生课程:数理统计。本文中详细介绍了数理统计中的基本概念,包括总体、样本、简单随机样本等。并且详细介绍了数理统计中常用的一些统计量,包括期望、方差、顺序统计量、经验分布函数、充分统计量等。

2022-09-17 21:31:15 998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5:多层感知机、详细代码实现

李沐动手学深度学习课程的学习笔记。本文中详细介绍了感知机和多层感知的理论。并有详细的代码实现,包括:从零开始实现多层感知机和简洁实现多层感知机。文章的代码适用于PyTorch框架。

2022-09-16 19:45:42 617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李沐】学习笔记04:Softmax回归、损失函数、图片分类数据集、详细代码实现

本文中详细讲述了Softmax回归的原理,并进行了从零开始的实现和简洁实现,包括详细代码和结果截图。本文还介绍了比较常用的三个损失函数:L2Loss、L1Loss和哈珀鲁棒Loss。此外,本文还讲解了如何下载并加载数据集,并采用Fashion-MNIST数据集作为样例。

2022-09-14 20:47:28 1305

原创 【力扣 leetcode】670:最大交换

力扣 leetcode:670 最大交换

2022-09-13 21:01:26 526 3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学习笔记03:线性回归、基础优化算法、线性回归实现

本文详细讲解了深度学习中线性回归和基本优化算法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从零开始的线性回归实现和简洁的线性回归实现。其中,使用了构造模型、读取数据集、损失函数、优化器和随机梯度下降等相关的知识和代码实现。本文有详细充足的代码,读者可以跟着文中的代码进行练习。

2022-09-12 20:56:15 390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学习笔记02:线性代数、矩阵计算、自动求导

本文是本深度学习专栏的第二篇文章,讲解了深度学习相关的线性代数、矩阵计算和自动求导的知识,并且给出了相关的实现代码与常用函数。适合零基础的小白学习深度学习,即使基础较差,也可以跟着其中的代码和讲解一步步熟悉深度学习编程。

2022-09-10 16:01:06 540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v2】学习笔记01:数据操作、数据预处理

最近着手学习深度学习,学习之余整理此学习笔记,以便后续复习,也希望能帮助到以后学习深度学习的同好。我观看的网课是李沐老师的[动手学深度学习v2](https://space.bilibili.com/1567748478/channel/seriesdetail?sid=358497),文章也是主要在李沐老师的课程学习中所记。读者可以通过前文链接直接进入李沐老师的B站主页观看原视频。本文章主要用于个人学习,非商用,如有侵权还请海涵,并联系博主删除。

2022-09-08 21:46:33 6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