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计算机word,《幼师职业规划》word版.doc

人生就像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舞台,想在舞台上秀出自己就必须得先付出汗水跟努力才有收获;每登上一个台阶就意味着你离成功的脚步已越来越近,指引着你走向那发亮的舞台。

一、 自我分析

我叫侯钰,今年18岁,我是一个办事认真负责,既能坚持原则,又有一定灵活性。性格活泼开朗,为人坦率直爽,乐于助人,善于沟通,在舞蹈、唱歌、画画等方面有一定的特长,在工作上、学习上都能够团结同事同学。我有较强的上进心和学习能力,心理素质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精神,能适应不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喜欢面对挑战,善于总结自我,不断创新。

二、职业分析

从目前实际看,幼儿教师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已经在一个定程度上达到了专业标准的要求。而且,现代教育本身的发展对教师的要求与专业化的标准是非常一致的。作为幼儿园有义务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使教师成为像医生、律师、建筑师类似的专业工作者。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在这一背景之下,尽快促进连续剧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是关系到幼儿园、幼园教师个人,乃至整个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新世纪全社会对幼儿教育界的强烈呼唤。在我国幼儿教师需求量很大,容易找到工作,但是现在自己还是多考些证能够拓宽些就业范围,至于福利待遇与其他行业比相对较好。

三、环境分析

(一)家庭环境分析

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父母对于我的选择很支持。家中父母对我相当关心和爱护,对我的学习要求严格。在父母亲的影响下,我是一个诚恳待人,诚信做事,敢于追求,热爱生活的人。

(二)社会环境分析

现在社会对幼儿教师这一职业的需要是很大的,大量幼儿园的兴办,还有一些办园较早的幼儿园也开始办分园,这样幼儿园对幼儿教师的需求大大增加,同时给我们很多选择的机会。现在幼儿园对幼儿的教育要求提高了,专业化的院校毕业的学生更受用人单位青睐,但院校的学生毕业率高,所以对工作的竞争也是很激烈。

(三)职业环境分析

幼儿园的环境很单纯,和社会无太多关系,无危险、无职业病危险,环境状况舒适,在园内无勾心斗角的现象,无权力的争夺,而且富有童趣,职业从各个角度来看都还算轻松,但责任重大,孩子是我们服务的主要对象,对幼儿的教育是全面的,那就要求我们首先要全面发展,对这个职业要有爱心,本职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

四、计划实施

(一)近期目标

在校的三年时间不长,正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所以我要好好地把握这三年的光阴,在三年的学习里,我要给自己制定几个计划:

1、努力地学习各门学科,扎实专业知识,严格地守成每一科考试,并不断锻炼自己,全面掌握每科专业的学习技巧;

2、学习技能的同时,也要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课个活动,勇于地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

(二)远期目标

出色的工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这是毕业后将在职场中不可缺少两大元素。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毕业生,争取考业余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毕业后我将继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素质:

①通过实践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在社会的大舞台充分展示自我;

②重视与他人的交往,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广泛的社交范围。;

③迅速适应周围环境;

④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获取更高的学历,不断充实自己,敢于尝试新事物,不断的完善自己。在今后工作中,重视与他人的交往,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广泛的社交范围,能迅速适应周围环境,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毕业十年后创办一家自己的幼儿园。通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最终把自己的幼儿园办成全国知名的品牌幼儿园。

五、评估调整

计划固然好,但最重要的在于付出实施并取得成效。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只是一场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报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机遇不相信眼泪,不相信颓废,不相信幻影,只相信爱打拼的人!想要实现自己一个远大的目标,就必须得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开始做起,努力地积累从中所学到的知识,从中归累起来,那就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展开阅读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