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

集团门户以网站群模式实现信息资源落地:

1)门户主站和二级网站将会构成一个整体,来访者可以方便地通过门户主站获得统一的信息服务,消除信息孤岛。

2)在内部管理上,实现多站点统一管理、用户权限统一分配、信息共享基于站点灵活推送、基于站群全文搜索。

3)各子站有独立的页面展现和管理后台进行自主维护,最大程度发挥各部门主观能动性。

4)共享共用集群的软硬资源,有效降低投资成本。

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下:

1.技术资源融合

按照主流的技术路线,统一规划和规范,经过有效融合,逐步向统一平台演进。

企业上下网站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资源,采用网站群技术平台和管理维护。能够有效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为形象、信息、业务的整合提供强有力支撑。

2.形象整合

规范企业上下网站的形象识别系统。

企业上下网站形象规范,包括整体风格、各类标识、内容架构、域名等。企业上下网站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确保各网站风格相似、各类标识和域名规范、内容架构规范有序,便于网民识别。

3.信息整合

实现企业上下网站的信息共享和有效使用。

企业门户网站有效汇聚下属企业网站信息资源,同时促进下属企业网站之间的信息共享。打造更权威和全面的企业信息集散地,实现重要信息的协同发布。

4.业务聚合

实现企业上下网络应用系统的有效聚合、分类导航和使用推广。

企业门户网站有效汇聚下属企业各类网上业务应用,实现业务应用聚合。对整合业务有机融入到门户网站,达到清晰分类、生动展示、有效推广。

5.后语

看到这儿你也许觉得‘我头脑中的站群’好像实现不了上述描述的功能,这里解释下:

传统的站群是由CMS扩展而来,即先有CMS后有站群,所有的‘站点’都是CMS的栏目,数据的存储模式自然的选择了集中存储的模式,只能把‘多站点’的信息统一存储到一个库、表中,通过标记进行区分;这个就是‘原始的站群’;我推荐的站群是有这样的:

1)有独立的站群管理系统

2)每个站点都是独立的CMS系统:数据库独立、文件系统独立、应用独立;

3)使用LDAP技术建立全局的用户体系,使用户体系更加开放和可扩展;如论

坛、博客、SNS等系统通过LDAP技术均可实现SSO单点登录;

4)信息资源的共享采用独立的信息交换平台;

5)基于站群管理系统上所有CMS站点实现统一的全文检索。

同时由于站点独立,也支持分布式部署;

这个产品叫We7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产品归属西部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