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7.0.4 Windows升级

php 7.0.4 windows发布了,因为kephp里面有几个地方对这次修改的bug依赖,所以第一时间先升级了。

这次升级,openssl从f升级到g了,所以如果你的php发布运行环境是基于windows的,请记得更新openssl相关的.dll文件。

升级步骤,比较粗暴简单(我本机是xampp php x86 ts):

  1. 先停止了当前的xampp的apache。

  2. 下载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s/releases/php-7.0.4-Win32-VC14-x86.zip

  3. 将里面的内容全部解压到当前xampp目录下的php,当前前提是这个目录之前就是php7的,如果是php5,别这么搞。这样就不用修改php.ini,ext等配置的内容了。

  4. 将php目录下的ssleay32.dll和libeay32.dll文件复制到apache/bin目录下,覆盖原来文件。

  5. 启动xampp的apache

openssl 1.0.2g

164831_Vdt3_57579.png

php-7.0.4

164939_ka7T_57579.png

extension/imagick

165028_KQwE_57579.png

7.0.4修正了ArrayObject无法访问对象的private属性的问题,finfo_file对特定的内容的文件识别报Notice错误。不过貌似realpath在phar包下无法正确识别路径的问题仍未修复。

realpath在phar下的识别,是一个颇严重的bug。详情可见此文件:http://git.oschina.net/kephp/kephp/blob/master/misc/issues/realpath_in_phar.php

简单说,就是在phar包内的路径,直接用realpath('phar://file'),他会返回一个false的值,但实际上,这个false只是表面值,他实际上是一个有效的路径,你只要做一层判断就能绕过这个问题:

function let_it_work(string $path)
{
	$realPath = realpath($path);
	if ($realPath !== false) {
		$path = $realPath;
	}
	return $path;
}

经过这个函数,会发现结果又正确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相当诡异的问题。

以上,完毕。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janpoem/blog/63048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