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mvc全局变量_spring mvc 使用全局变量

对于那些会以多线程运行的单例类(比如spring mvc中的controller,dao,service):

局部变量不会受多线程影响

成员变量会受到多线程影响

如果方法里有成员变量,只有读操作,不受影响;存在写操作,考虑多线程影响值。

例如Web应用中的Servlet,每个方法中对局部变量的操作都是在线程自己独立的内存区域内完成的,所以是线程安全的。

而web中每个请求都是单独的线程,即使同时访问同一个Controller对象,因为并没有修改Controller对象,相当于针对Controller对象而言,只是读操作,没有写操作,因此不需要做同步处理。

Service层、Dao层用默认singleton就行。虽然Service类也有dao这样的属性,但dao这些类都是没有状态信息的,也就是 相当于不变(immutable)类,所以不影响。

这样spring mvc的速度当然比struts2要快,但是也无法使用全局变量。

那么,如果我们要使用全局变量,这里提供2种方式:

第一种将controller的作用域由单例改为原型,在controller上加上注解:@Scope("prototype")

这样每有一个请求访问,都会新建一个controller,缺点是速度会变慢。

第二种是将controller的范围设置成会话级别(session),并加入一个初始化全局变量的方法,在方法上加上注解:@postContruct,它在bean初始化时执行。

这样我们就会在每个请求来的时候,新建一个全局变量(例如下面例子中的list):

@Controller

@Scope("session")public classXxxController{private Listlist ;//当bean加载完之后,就会执行init方法,并且将list实例化;

@PostConstructpublic voidinit(){

list= new ArrayList();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