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浏览器是伴随着Vista操作系统而诞生的,不过微软也发布了针对XP系统的IE7浏览器版本。不过不管是Vista系统还是XP系统下的IE7,由于它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很大提高,对于非法站点和安全加密站点的过滤都比较苛刻,所以在IE7下访问https这种通过SSL协议加密的网站都会出现故障。今天我们就来一步步解决此问题。

IE7访问https站点故障排除功略:

默认情况我们在XP系统下通过XP版本的IE7浏览器访问https加密的站点都会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例如当访问https://www.alipay.com这个站点时,IE7会提示“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该网站提供的安全证书不是由受信任的证书办法机构颁发的,安全证书问题可能显示试图欺骗您或截获您向服务器发送的数据”,我们必须再次点“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才能查看页面信息。
  第1步:当看到这个错误提示时,请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忽略证书警告并继续访问网站,值得提醒的是此时虽然能够正常访问该页面,但地址栏会变为红色,同时会在地址栏上旁的安全状态栏中显示“证书错误”的通知信息。
  第2步:单击地址栏上那个红色的证书错误链接,我们会在这里看到“不受信任的证书”的提示,微软的建议是关闭此网页,这可不是我们的目的。选择“查看证书”可以了解到这份证书的详细信息

    第3步:接下来,请点击“安装证书”按钮,此时会弹出一个证书安装向导,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在进入“证书存储”这一步时,请注意不要选择“根据证书类型,自动选择证书存储”,而是应该选择“将所有的证书放入下列存储”,然后单击后面的“浏览”按钮,手工指定存储路径为“受信任的发行者"),然后系统会弹出安全性警告的对话框,确认后即可安装成功。

证书导入成功后并不需要注销或重新启动系统,只要关闭所有IE窗口后重新打开,q清除访问网站记录,再次重新访问该站点时,你就不会再看到讨厌的证书错误提示信息了,而且地址栏上也不会有醒目的红色警告。其实,如果你在其他的站点遭遇了其他类似的证书错误,不妨按照这个方法一试。

IE 7下HTTPS网站访问故障解决功略:
  经过总结和实验笔者发现在IE 7中访问HTTPS站点确实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具体表现如下。 
  (1)SSL 2.0没有开启而出现错误: 
  现象:当浏览一个仅SSLv2的站点时,显示一个错误页面。 
    原因:Internet Explorer 7中默认关闭了SSLv2协议。SSLv2协议存在已知的安全问题,已被SSLv3和TLSv1协议替代。 
  解决办法:在IE 7属性中高级标签下开启SSL 2.0,让浏览器支持该协议。

(2)https站点密码验证使用弱口令:
  现象:在Windows Vista上浏览一个被配置成使用弱密码(40位/56位加密)的HTTPS站点时,显示一个错误页面。 
  原因:在Windows Vista中,默认已经关闭了弱密码,仅开启强密码。
  解决办法:对于访问者没有办法解决,只能等待https站点管理员修改验证使用的弱口令。
  (3)站点证书错误:
    现象:当浏览一个显示包含错误的安全证书的HTTPS站点时,显示一个错误页面。
    原因:为了改进安全性和用户体验,IE7阻止了访问显示包含错误的安全证书的HTTPS站点。这个改变代替了出现在IE6中的对话框。
  解决办法:如果站点的证书已过期,则没有处理方法。联系站点的所有者,并要求他们更新证书。
  (4)https页面引入http页面信息:
  现象:当浏览一个含有HTTPS和HTTP混合内容的页面时,出现一个信息栏,代替Internet Explorer 6或更早版本中出现的对话框。
  原因:为了改进安全性和用户体验,IE7默认阻止了在HTTPS页面显示HTTP内容。这个改变代替了出现在IE6中的对话框。
  解决办法:通过浏览器的internet选项的“安全”标签,选择internet图标,然后点“自定义级别”,向下滚动到Miscellaneous部分,调整Display mixed content设置的值。 
  (5)证书无效的错误:
  现象:当在Windows Vista上浏览HTTPS站点时,出现一个针对证书撤回的检查,以决定证书是否仍然有效。
  原因:Windows Vista中对性能作出的改进以及对OCSP协议的支持,通过默认开启撤回检查,使得Windows Vista上的IE7安全性得到了提升。
  解决办法:如果该问题影响了实际环境的性能问题,可以关闭证书撤回的选项。通过internet选项的“高级”标签里“安全”下的“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将其前面的对勾去掉。
  总结:以上是由于IE7安全性高,导致的访问https加密的站点出错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大家,也希望大家好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