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qus6.14导出网格inp以及导入inp以建模

建好part,组装后,划分网格,然后建立job,之后write input就可以在工作目录生成刚才新建网格的单元和节点编号信息了。

 1 *Heading
 2 ** Job name: buildmodel Model name: Model-1
 3 ** Generated by: Abaqus/CAE 6.14-1
 4 *Preprint, echo=NO, model=NO, history=NO, contact=NO
 5 **
 6 ** PARTS
 7 **
 8 *Part, name=Part-1
 9 *Node
10       1,          25.,          15.,           5.
11       2,          25.,          10.,           5.
12       3,          25.,           5.,           5.
13       4,          25.,           0.,           5.
14       5,          25.,          15.,           0.
15       6,          25.,          10.,           0.
16       7,          25.,           5.,           0.
17       8,          25.,           0.,           0.
18       9,          20.,          15.,           5.
19      10,          20.,          10.,           5.
20      11,          20.,           5.,           
  • 4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baqus是一款常用的有限元分析软件,提供了多种导出网格模型的方法。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导出网格模型的方法: 1. 使用Abaqus的GUI界面导出网格模型:通过依次点击Abaqus菜单中的“File”-> “Export” -> “Write Input”。然后选择想要导出网格模型文件格式,例如Abaqus输入文件(.inp)或者Abaqus中间文件(.cae),并指定导出文件的路径。点击“OK”按钮完成导出。 2. 使用Abaqus的命令提示符导出网格模型:打开命令提示符,并输入以下命令: abaqus cae noGUI=<input_script.py> - 用<input_script.py>为执行Abaqus命令的脚本文件。 输入脚本文件中包含以下命令行代码来导出网格模型: from abaqus import * from abaqusConstants import * mdb = openMdb("<模型文件名>.cae") job_name = "<作业名称>" meshJob = mdb.Job(job_name, "<分析类型>", input="<模型文件名>.inp", type=ANALYSIS) meshJob.submit(consistencyChecking=OFF) 3. 使用Abaqus的Python脚本导出网格模型:编写一个Python脚本,在脚本中使用Abaqus的Python API进行网格模型的导出。脚本示例代码如下: from abaqus import * from abaqusConstants import * mdb = openMdb("<模型文件名>.cae") job_name = "<作业名称>" meshJob = mdb.Job(job_name, "<分析类型>", input="<模型文件名>.inp", type=ANALYSIS) meshJob.submit(consistencyChecking=OFF)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方法中的“<模型文件名>”应替换为具体的模型文件名,"<分析类型>"替换为适用的分析类型,"<作业名称>"替换为想要命名的分析作业名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