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SP中<body onload="fun()">body标签中onload中函数不执行问题

问题描述:

  在一个页面中,我们经常会初始化一下数据,而且会在指定的DOM元素初始化数据,这时候我们就会使用<body οnlοad="fun()">来加载我们的数据。onload指的是在所有的DOM元素都加载完成才会执行JS函数,这为我们初始化动态的加载数据提供很大的帮助。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body οnlοad="fun()">中的fun()函数有时候会不执行。下面分析一下onload不执行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问题解决方案:

1.页面加载时就出现错误。

  这种是代码错误,可能是在加载DOM元素就报错,导致无法执行onload。这时候需要处理代码,查看代码哪里出错了。

2.页面一直在加载

  我们在浏览器的右下角会浏览器正在加载数据,有时间,由于网络原因(加载慢)或着找不到资源,然后页面就会一致加载,这时候onload可能就无法执行了。因为,onload是在加载所有DOM元素才会执行的。这时候也是处理代码,找到无法加载的资源,删掉或者找其他方式加载。

3.<body οnlοad="fun()">body这个标签被覆盖、销毁(重点)

  在写JSP页面时,我们经常会用到类似于<jsp:include page="body.jsp"></jsp:include>来包含一个新页面。但是就在这时候,body.jsp是不会有<body>标签的,会被自动销毁。下面举个例子。

  这是main.jsp源代码

 1 <%@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 pageEncoding="gb2312"%>
 2 <html>
 3 <head>
 4 <title>onload不加载</title>
 5 </head>
 6 <body >
 7 <p>这是主界面</p>
 8 <jsp:include page="body.jsp"></jsp:include>
 9 </body>    
10 </html>

  这是body.jsp源代码

1 <%@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 pageEncoding="gb2312"%>
2 <html>
3 <head>
4 <title>body页面</title>
5 </head>
6 <body >
7 <p>这是body页面</p>
8 </body>    
9 </html>

然后运行之后看效果,打开F12开发工具

我们只看见<p>标签,说明body.jsp的<body>标签被自动销毁。

  找到问题后就要想解决办法。其实我们发现,onload其实就是window.onload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原理都是一样的,这时候就使用window来实现加载数据了.

1 <scripy type="text/javascrip">
2 function fun(){
3     alert("Hello World!");
4 }
5 
6 window.οnlοad=function(){
7     fun();
8 }
9 </script>

这样在加载页面后执行fun()函数了,效果和<body οnlοad="fun()">一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tp-sir/p/5752512.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