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服务器出现不断蓝屏重启的问题,蓝屏的错误代码为0x0000007F。
0x0000007F在通常是由于某些软件或硬件原因造成,但最多的原因很多时候还是归结在硬件问题上。
这次的蓝屏经过分析,是由于系统的Kernel Stack在某些驱动程序进行内核态的函数调用时被用完而造成。
这里需要解释下:由于在Windows系统中,系统为每个线程分配的kernel Stack为12KB,如果某些驱动程序在内核态进行了深度的嵌套函数调用,那么这些Kernel Stack的空间可能会被用完。当这一部分空间被用完以后,系统当前的线程就无法再进行函数调用,所以系统会出现蓝屏重启的问题。
为了查找到是哪个驱动程序占用了Kernel Stack空间,需要对Memory.dmp文件进行分析,找到相应的驱动文件,并删除更新。
网上找到一些软件驱动程序造成0x0000007F蓝屏的原因,比如用到的Symante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