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你的眼里不能只有钱

北漂,你的眼里不能只有钱

“你为什么会北漂?难道别的地方就赚不到钱了吗?”这个问题,byteh相信很多人都会不止一次的被问及,我自然也不例外。为什么?难道只是为了赚钱为了生存?呆在首都北京你的眼里会只有钱吗?当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自然会找到很多理由去支持你的目的,当你十分想做一件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时还需要给自己找理由吗?不需要,Just do it

中学政治课里面,曾经有北京为什么是首都的章节,其他的忘记了只记得其中一条是说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

北漂一词的含义,百度了一下。北漂,也称北漂一族。是特指来自非北京地区的、非北京户口(即传统上的北京人)的、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人们(包括外国人,外地人)。北漂人在来京初期都很少有固定的住所,搬来搬去的,给人漂乎不定的感觉,其自身也因诸多原因而不能对于北京有更多的认同感,故此得名。有的人是从北京高校毕业后,没有去所分配的外地而在北京找到工作,有的人则是从外地高校毕业后,离开最初的工作单位而前来北京寻得岗位。尽管他们实现了就业,但是,从就业所在地与户籍所在地相分离这种视角来看,他们仍然属于的一族。

政治,我会正直理智的去关心关注并发表自己的一些言论,因为我是一名公民,希望生活在一个公民社会,所以我选择关心我生活的这个社会,即使会被高高在上的领导们无视很可能杯水车薪……至今记得和大学校友王小川同学(黄河青年读书会创办人)的一次谈话:你可以不关心因为你已经快度过了人生的1/3你可以认为你的任何努力也是无济于事,但是你希望你的孩子将来还生活在这么一个现状中吗?

文化,北京的确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不愧是“文化中心”。

去年,Byteh怀揣着梦想和一些钱来到了首都,加入了“北漂大军”开始了“北漂生活”。现在看来,怀里揣的东西都很不给力,钱少的苍白无力,梦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那么的脆弱不堪,耳边即使不用任何播放器也想起了许巍《那一年》的歌声……听着路边的歌曲,“没有钱你会爱我吗?”,“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没有钱”,我承认来北京首先要赚钱要生存,但是假使这一切不能很快实现我就必须要郁闷终日吗?

作为一名北漂,哪怕是只有那么几年,在物质方面我可以赚不够买房子的钱但是不能不提高不能不“镀金”,精神方面我必须要感受到首都与其他城市与众不同的“文化”氛围。即使由于生活原因我回去了,我可以自豪的说,爷们在北京呆过生存了几年,爷们长见识了!

喜欢听相声,在北京有很多俱乐部,而且还有个文艺广播,即使不去现场也可以听着相声笑着起床乐着入睡。

喜欢打篮球喜欢看篮球,保持着在所到城市都打过篮球的记录,在曾经参与的一个大项目中篮球更是成为了“外交工具”。大学时看了CUBA,不是买的门票进场(听说买票都买不到好座位而且1张票还要15元,球友之间流传着“买票谁看的说法”),于是乎我也找到某位老师他又找的负责安保工作的某个工作人员(一个小领导)然后从后门把我领进去的!现场看球真的很过瘾!在看最后一场球前,自己买了两盒烟,在比赛快结束时满看台转,找到那位大哥把烟塞到他兜里就跑。鄙视一下自己,原来那个时候自己就在“行贿”,还好没有损害公共利益祸国殃民,自己居然还为这个举动自豪到现在,明知道这辈子估计也不会再见到那位大哥,还是选择继续“行贿”!来北京了,要完成“有机会现场看职业篮球比赛”这个心愿,一时间实现不了现场看牛BA(我就是不说美职篮)还不得现场看个CBA全明星赛,于是买票到五棵松看王治郅看“独狼马布里(职场上做“独狼”注定失败)”。

2010cbaAllStar

喜欢摇滚歌手,佩服流浪歌手,知道自己这辈子也学不会弹吉他更别说路边弹唱用自己“哀怨嘶哑”的声音引人驻足了,但是坐在中关村家乐福对边的路边听别人弹唱还是可以的。

下图是byteh的另一位朋友:碎岁,他在北京也是举办过很多文化活动。

碎岁和他的活动

碎岁和他的活动

喜欢英语或者喜欢语言学习,于是参加周末外语角,等知道了ToastMaster也是现场作为Guest体会了一把。如果明年闲了,一定坚持参加Toastmaster,努力成为会员,真的很不错的组织!

Toastmasters Club Beijing

喜欢读书,中关村图书大厦听了一个台湾人的演讲买了本书,发现内容却不实用,还好记住了他的一句话“成功不可以复制,因为每个人的条件和环境都不同,但是成功的心态却可以复制”,很受用,足够了。

最近喜欢上了公共关系这门学科,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听别人演讲,于是周六参加了《知道力》作者老孙(孙继滨先生)的讲座“你的目标需要管理”,周日又参加了新航道胡敏老师关于雅思考试的大型讲座,期间更是参与互动自己通过微博的发言也是多次被登到互动的大屏幕上。

参加51cto活动

喜欢……于是……,目前还没有结束,更欢迎你来造句。

北漂,是一种生活,不要把自己的双眼里完全充满金钱。金钱可以带给你物质,但是决不能让你精神满足。北漂,你应该收获很多!

    朋友们同志们亲人们,谢谢你们的关注和支持,谢谢过去日子对我的给力帮助!就像你们说的,我北漂了,过的还凑合……

2010-12-23 插入一条网友的精彩评论

犀利点评

博主推荐阅读
    职场中的第一次顶撞老板
    网游公司请先穿上裤子再打酱油(有若干**图片,未成年慎入)
    被老板冤枉后你希望听到什么
    西游记:抒发人性的幻想喜剧
    笨的方法往往最有效---写在被评为推荐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