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成立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大所”)正式揭牌成立。

W020171229782535654027.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为大会致辞,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主持。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以及金融教育、健康、工业等领域的数百位嘉宾和代表见证了揭牌仪式。

W020171229782536337901.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

刘多表示,信息通信技术持续演进,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云计算成为了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正在给传统产业变革注入新的动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立云大所,旨在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展开深入研究,助力我国产业互联网和实体经济发展。

W020171229782536413724.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

李勇表示,云大所的成立,顺应了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下一步,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所将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更多新兴技术的研究,创新业务模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继续秉承国家高端智库、产业高端发展平台的定位,支撑行业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助力“互联网+”、大数据国家战略的落地,为我国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W020171229782536501887.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何宝宏副所长(主持工作)透露,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设立的核心业务单位,云大所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以及相关应用领域展开技术、标准研究,构建技术测试、试验和统计平台,承担服务和产品的测试评估工作,承担相关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产业化项目。

云大所下设六个二级部门,分别是人工智能部、大数据部、云计算部、数据中心部、智慧健康部、综合部(含金融科技团队)。会上,云大所核心团队逐一亮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重点工作。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