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vsphere概念深入系列一:关于vsphere虚拟交换机的端口的数量限制。

总结出来的概念:

vm上有多少个虚拟网卡就被分配了多少个vPort。vswitch缺省情况下有8个vmk端口(vport)保留给vmkernel使用。但是当vport不够的时候也可以被使用。

默认第一个vport名称为vmk0,vmk0是给vmkernel使用的。

其余的端口依次为vmk1,vmk2……

虚拟机上每个虚拟网卡会占用一个vPort.有多少网卡就占用多少vport.

方式小结:总16个-不启动任何虚拟机占用6个-启动一个8口的虚拟机总占用14个-再启动一个4口虚拟机总占用16个

例:

如图vSwitch0被配置为8个端口.实际上是有16个vPort.vmkernel占用了一个vport名称为vmk0

image

step1:

新建虚拟机0上有6个网卡,占用6个vport

vmkernel占用1个vport

 

未打开虚拟机0的电源之前,显示总共16个port,使用了6个ports,8个保留给vmkernel的端口中,其中1个是管理网络使用了。另外5个不知道用途如何,还有2个保留端口在后面的实验中发现可以分配给虚拟机使用。

image

启动虚拟机0后,显示如下:

image

step2:

再创建虚拟机1,上有4个网卡,  占用4个vport(使用了保留给vmkenel的端口)

总共占用16个vport,8(vm0)+4(vm1)+6(vmkernel)=18个,已经超出了vSwitch0的端口限制。

注意vm Network组上可用的端口只有10个(如图),vm0和vm1上总端口应该为12个,这意味着vm1上有2个端口无法使用。

image

step3:

再创建虚拟机5,上带1个网卡,此时虚机5无法启动,因为超出了port数量限制了。报错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