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很喜欢任贤齐的那首歌曲--【一个人】,那是一种专属一个人的心情以及感悟,犹如咖啡的苦涩,但更多的是回味···浓浓的,是一种寂寞徘徊时的孤单;淡淡的,是一抹清新隐藏时的光彩。
     我是Terrance,三十而立!北京人。国企职员。四年前为了我的女友,不惜放弃自己在京的金饭碗跟随到她老家落脚。天府之国--成都,确实是很吸引我,巴适的生活节奏,麻辣的火锅,让我尽管吃麻辣吃到嘴长泡也乐不思蜀,因为最重要的,我与我的女友一起在这座城市里生活! 我的女友,莫年,总裁秘书,性感,美丽。我们一起在成都度过很过开心而平静的日子。
     生活中,也许暴风雨前夕的宁静总是发生得让你措手不及。在我28岁的生日那天,莫年约我去莲花府邸,当我们坐定点了饮品后,莫年跟我说了声生日快乐,我很开心。红酒上场,碰了杯喝了一口,很醇香!就在这时,莫年看着手中摇晃的酒杯,对着我说:我们分手吧!我显然听到了,但是酒吧音乐的喧闹让我不敢相信,再次质疑问道你说什么。莫年似乎掷地有声语气一如既往那般坚定地说我们分手吧!然后,就离开了酒吧,把我自己晾在那!我觉得我懵了,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做错了什么莫年生我的气了才这样来‘恐吓’我。后来我知道,这女人是真下定决心的!因为从她身边的朋友处我了解到,她,在三个月前已经跟她的老总产生暧昧情愫了。这对于血气方刚的我来讲,简直是受到了莫大的屈辱!莫年,留给我一封信,大致内容是说对不起我,祝福我找到更好的女人之类的,然后就消失了!跟电视剧怎么那么相似,一样是在成都这里发生的关于爱情的破碎,只不过,我并不是陈重这个角色的复刻版,因为我没有×××,反倒是莫年,伤害了我,然后,离我远去···

Part 2---深圳,咖啡屋的浪漫邂逅?

     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四年的感情,终究抵挡不过流年的曲折!收拾衣服,背上行囊,我来到了深圳这片热土!我的大学同学兼死党哥们蒋洪定居在那!我的事他得知了,邀约我过来旅游散心!热情款待,吃喝玩乐,每每过后,心生落寞。这天,我跟蒋洪说我要去海边,他给我指定了去大梅沙。因为他知道我只想自己散心,车上有导航仪,所以他就把他的车钥匙给了我!一路驾车前进,到了大梅沙,人不多,显得比较冷清,不过也好,我只想静静地不被人打扰!站在海边,听着海浪翻滚声,望着海与天连成一线,此时的我对着大海,唱出了这段时间来内心的那种苦涩:“听,海哭的声音,叹息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清醒···”阿妹的那股声音,把我的心都唱痛了!我知道,我心里仍然忘不了莫年,但我更清楚知道,我必须放下她!因为我要自己的新生活!
     我突然想喝*为此时我喜欢来领略品尝那种苦涩过后的甘香!Simous Cafe映入我的眼帘。这是一家西餐厅附属的咖啡屋,品牌是【喜摩氏】,它的广告宣传语---简约·丰味吸引了我!我选择靠窗边位置而坐。正随手翻看咖啡饮品目录,这时,我的眼睛告诉我,眼前出现了一双*,接着一个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先生下午好!请问喝点什么?我抬头一看,一个明眸皓齿的女子正站在我面前!我呆呆地望着她,三秒过后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居然有些脸红,在此女子面前!
     “我想喝咖啡,有什么好推荐的吗?”我说道。
     “先生可以尝试我们这里的哥伦比亚咖啡,清淡的香醇度,停在舌尖的末香让人回味无穷。”此女子款款道来。
      “好,那就给我来一杯!我是第一次来深圳,第一次来这里,希望有好咖啡能留住我直到明天!”我打趣道。实际上我也是急于想让她知道,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很美好,我以后还会来光顾的,但我不能说的那么直白,我担心此女子当我是不怀好意的男人!

   “好的,请稍等!先生一定对我们的咖啡会有美好的留念的!”此女子面若桃花,脸带微笑!
     咖啡上来的时候,确实不错,连我这种骨灰级的咖啡爱好者都被吸引了!实际上,吸引我的不止是这里的咖啡,还有这个如一抹绿茶般清新温婉的女子!这时蒋洪给我电话,要我回去有点事谈!买单,离开,却不见此女子,也许忙去了,也许下班了!驾车回来途中,我想,我的魂儿,已被她轻轻地勾了一半走!我们,会有什么美妙的事情发生吗?我期待着···因为,我确定了,我会再去那家叫【喜摩氏】的咖啡屋的!

Part 3---简蓝,我想与你牵手去听海!

     当我再次来到这间咖啡屋的时候,已经是时隔三天了!我依然选择靠窗位置。很惊喜的是,我一坐下来,她,就微笑地走过来:“先生你好,上次的咖啡感觉如何?这次需要什么的呢?”
     我突然有种脸红心跳的感觉,面对着她。我说道:“给我来杯香醇度浓厚,带有一丝袭人的苦味,产地是苏门答腊的曼特宁咖啡!”
     “先生是行家啊,这么有品味!请稍等片刻!”
     “哪里哪里,我只是喜欢喝咖啡,对于咖啡文化多少有些研究而已!呵呵·对于真正美好的一切我都是脑子里存有印象,比方说这里的咖啡,比方说···”说到这,我意味深长地望了她一眼,仿佛知道我脱口而出的是什么,脸微微红,小碎步离开了!
     我决定,不管怎么样,一定要知道她的名字!因为,我觉得这个女子很有吸引力。咖啡送上来的时候,我顺口问了她,没想到她很爽朗地告知于我:简蓝。
     简蓝,多么美丽的名字!让我联想到江南女子的那种温婉可人,既清新,又有味道,深深吸引了我这匹来自北方的狼,哈哈!
     今天的收获很美妙,我得知了她的芳名,我们的关系微妙进了一步!
     第二天是周末,我又来了这家咖啡屋。这次我选择了美式*为我觉得完美的拼配比例,呈现自由奔放,又具传统特色的美式咖啡是我此时的最佳选择。简蓝今天穿的是蓝色带小黄花的裙装,很清新优雅。我递给了她名片,并约她傍晚海边见!也很真心地说对她说了【不见不散】四个字。
     夜色降临的海边,褪去了阳光的灼热,点点金黄撒在海面上,风景真美!我坐在海滩上,随手在身边的沙滩用手指画出一个爱心形状。这时简蓝来了!坐在我身边,晚风吹拂她的秀发,轻舞飞扬,她微笑看着我,说这个时候的大海真好看!我深情地看着她,说是啊,夕阳无限好,只是很飘渺,身边有简蓝,踏实最美妙!她笑了!笑得真好看,犹如一朵百合般清新自然。看着眼前这女子三秒的时间,我指着刚刚在沙滩上画出的爱心形状,说道:“简蓝,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她不好意思了,低头浅笑,笑得真甜,甜到我心坎里面了!我顺势牵住她的手,她脸红了,但没有放开,点了点头。夜色降临的海边,简蓝轻轻倚靠在我肩膀!我们一起十指紧扣,相互依偎着看着眼前的这片海!这种感觉,宁静,甜蜜,就是专属我们俩个人的幸福!这是我放长假以来心情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简蓝的出现,抚平了我内心过往的伤痕,继而带给我甜蜜的恋爱感觉!

Part 4---让我们一起谱写新的篇章吧···

     我跟简蓝交往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她已经是我心中的专属天使!转眼一个月的长假已经过去了!告别蒋洪,我选择了辞去成都那边的工作,因为我想让自己有一个新的开始。现在的我,心里顾及想到的都是简蓝,我要回北京发展!这天,我问简蓝,我想她跟我一起回北京,我想她在我身边!简蓝答应了我!但是临离开深圳前,她说要带一份礼物回去,因为在深圳这里,是我们的开始,对于我们来讲,有一定的纪念意义!我陪她去购买了【喜摩氏】这个品牌的咖啡机以及咖啡粉。她说,我们的相遇,由咖啡屋开始,咖啡更是把我们俩紧紧相连在一起!所以,当我们离开这里,我想以后身边仍然有这份最初的美好的存在!每天煮咖啡给你喝,每天都是甜蜜幸福的!热血汉子的我,听了真是感动温暖!瞬时把她揽入我强而有力的怀抱中!

····················

     当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今天正好是我30岁的生日!此时的我在北京,工作,生活,一切井然有序!身边,是简蓝的陪伴。她端给我一杯刚煮出来的咖啡,那味道,好贴心。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上天待我不薄,赏赐了简蓝予我。这是我三十而立收到的最具有意义的礼物!我跟简蓝承诺:我会好好珍惜你一直下去!而简蓝,明眸里递给我的,是一股温柔···

                                                                               作者:SZ-SI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