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备份注册表: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ns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DNSserver
接着备份文件
\windows\system32\dns

还原时,
先还原文件
\windows\system32\dns
再还原注册表.
注意如果机器名不同的时候,要替换一下注册表文件中的机器名




備份:

1、停止DNS服務.

2、打開regedit,找到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ns

3、將DNS的分支導出。命名為DNS-1

4、找到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DNSserver

5、將DNSserver分支導出,命名為DNS-2

6、打開\windows\system32\DNS ,把其中的所有*.dns文件复制出來,并和DNS-1.reg及DNS-2.reg保存在一起。

把上述內容備份出來即可。



恢复:

1、如果域里的DNS服務器發生故障,重新建立一台win2003服務器,并与所要替代的DNS服務器起相同的名字,放置相同的DNS后綴和IP地址。

2、安裝并配置DNS服務。

3、把前面備份出來的*.dns文件复制到新的\windows\system32\dns文件夾中。

4、停用DNS服務。

5、把備份的dns-1.reg和dns-2.reg導入到註冊表中。

6、重新啟動DNS服務。



DHCP的快速備份!



命令行:

netsh dhcp server dump >dhcp_bak.txt

備份完成。

如果原DHCP服務器損坏,需要新建一台DHCP服務器,并把DHCP-bak.txt复制出來。

在命令行執行:

netsh exec dhcp_bak.txt

相關的信息就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