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将服务器上的文件复制到本地,VBS脚本运行库手册(5)-复制和移动文件

复制文件,无论是从计算机上的一个文件夹到另外一个文件夹还是从一个计算机到另外一个计算机,都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管理任务。如你希望拷贝一个监视的脚本到你所有的服务器上面来取代过去的 DLL 文件。CopyFile方法提供了这种任务管理的办法。CopyFile 方法需要两个必备参数和一个可选的参数:

1、Source - 要拷贝的文件的源文件的路径。

2、Destination — 目标文件夹的路径。为了确保在目标文件夹也是同样的名字,将一个脱尾符放在文件夹的结束之前(“ ”)

objFSO.CopyFile "C:FSOScriptLog.txt" , "D:Archive"

如果你想重新命名该文件,你可以将全路径写成如下的格式:

objFSO.CopyFile "C:FSOScriptLog.txt" , "D:ArchiveNewFileName.txt"

如果目标文件夹不存在,则会自动创建。

3、Overwrite可选。默认情况下,CopyFile 方法不能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存在的同名文件。这导致错误。比如你要更高的版本覆盖存在的文件,那么将这个参数设置成 True。下面脚本拷贝文件 C:FSOScriptlog.txt 到文件夹 D:Archive。

The original file, C:FSOScriptLog.txt.

The copied file, D:ArchiveScriptLog.txt.

为了保证拷贝的正常进行,即使存在 D:ArchiveScriptlog.txt,脚本将可选参数 Overwrite设置成 True(用常量 OverWriteExisting)

Const OverwriteExisting = True

Set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