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运维常见交换机故障

   现在交换机已经普及到了各办公场所,商场,学校,医院等等几乎所有的需求上网的地方,各大交换机厂商也加大了研发速度,使得现今的设备在性能上更加优越,价格更加合理,也促使了交换机的普及速度。

交换机房

  但同时大大增加了网络运维人员的工作难度,常常遇到各种不同品牌的不同型号的交换机,那么故障情况也各不相同,如何正确快速的找出故障并处理好呢?笔者汇总了一下常见的设备问题供大家参考一下。

  交换机故障一般可以分为硬件故障和软件故障两大类。

一、交换机的硬件故障

  硬件故障重要指交换机电源、背板、模块、端口等部件的故障,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 电源故障

  由于外部供电不稳定,或者电源线路老化或者雷击等原因导致电源毁坏或者风扇停滞,从而不能正常工作。由于电源缘故而导致机内其他部件毁坏的事情也经常产生。

  如果面板上的POWER指点灯是绿色的,就表示是正常的;如果该指点灯灭了,则解释交换机没有正常供电。这类问题很容易发现,也很容易解决,同时也是最容易预防的。

  针对这类故障,首先应该做好外部电源的供应工作,一般通过引入独立的电力线来供应独立的电源,并添加稳压器来避免瞬间高压或低压现象。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添加UPS(不间断电源)来保证交换机的正常供电,有的UPS供应稳压功效,而有的没有,选择时要注意。在机房内设置专业的避雷方法,来避免雷电对交换机的伤害。现在有很多做避雷工程的专业公司,履行网络布线时可以斟酌。

  2. 端口故障

  这

  • 1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