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快捷键 for mac

 

ActionMac OSWin/Linux
打开文件Cmd + shift + O 
打开Class文件Cmd + O 
覆写方法Ctrl + O 
生成方法(重写构造、setter getter、toString等)Cmd + N  
运行APP Ctrl + R  
 DebugCtrl + D  
 删除行Cmd + Delete  
 调试,查看变量值Alt + F8/Alt + Button1 Click 
 代码提示Ctrl + Shift + Space  
 格式化代码 Alt + Cmd + L 
 重命名Shift + F6  
 大小写转换Cmd + Shift + U  
 搜索选中Option + F7  
 显示注释F1  
 快速完成(如有多个重名包时)Alt + Enter  
 查找字符串Alt + Commond + O  
 最近打开文件 Cmd + E  
 类文件结构Cmd + F12  
 查找关键字引用Cmd + G 
 成员变量、函数引用列表Cmd + Alt + F7  
 符号、类、变量、函数全局引用 Cmd + Alt + O 
 方法调用路径Control + Alt + H 
   
书签,保存代码现场   
 默认书签 F3 按下此快捷键就可以在你的当前光标所在行打上标签
 添加书签 Alt+F3 按下此快捷键就可以在你的当前光标所在行打上标签,并提供字母或者数字标记。如果你选择的是数字标记,那么可以通过ctrl+对应的数字直接跳转至相应位置。
 展示书签 Command+F3 
Find Actions  Command+Shift+A 查找Android Studio的菜单选项
 代码行级移动 Alt+Shift+ ↑ / ↓ 
删除行
 Command + Backspace 
 收缩或者展开代码块 Alt++/-  
 定义快速查找 Alt+Space 
 高亮所有相同变量 Command+Shift+F7 
 Lines Edit Cotrol+y,ctrl+x, ctrl+d 删除行,删除并复制行,复制行并粘贴
 VCS Operations Popup Cotrol + V 

此快捷键会显示一个版本管理常用的一个命令,可以通过命令前面的数字或者模糊匹配来快速选择命令。

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快速提交代码、暂存代码、切分支等操作操作如鱼得水

 Hide All PanelsCommand + Shift + F12 关闭或者恢复其他窗口。在编写代码的时候非常方便的全屏编辑框,可以更加专心的coding
Parameter Info Cmd + P 在调用一些方法的时候免不了会忘记或者不知道此方法需要哪些参数。ctrl+p可以显示出此方法需要的参数。必备技能之一
 查看父类中的定义Cmd + U 
 查看方法的声明Cmd + B 
   
 
  
   
   
   
   
   
   
   
   
   

 


条件断点

通过右键断点,可以对一个断点加入条件。只有当满足条件时,才会进入到断点中。调试神技,只对自己关心的情况进行调试,不浪费时间。

 

进入调试模式

点击Attach Debugger(即绿色小虫旁边那个)可以快速进入调试而不需要重新部署和启动app。

可以选择为此功能设置一个快捷键或者通过前面提到的Find Actions(Command+shift+a)输入”attach”进行调用。

 

快速查看变量的值

按住Alt点击想要查看的变量或者语句。如果想查看更多,则可以按Alt+f8调出Evaluate Expression窗口来自行输入自定义的语句。

 

分析堆栈信息

Find Actions(ctrl+shift+a)输入”analyze stacktrace”即可查看堆栈信息。

 

分析某个值的来源

 

Find Actions(ctrl+shift+a)输入”Analyze Data Flow to Here”,可以查看某个变量某个参数其值是如何一路赋值过来的。

对于分析代码非常有用。

 

多行编辑

 

强大的神技之一,用过vim的vim-multiple-cursors或者Sublime Text的多行编辑都不会忘记那种快感! 也许不是平时用得最多的技能,但是却是关键时刻提高效率的工具。

 

快捷键:Alt+J

 

 

列编辑

 

在vim中叫作块编辑,同样神技!使用方法:按住Alt加鼠标左键拉框即可

 

PS:发现Ubuntu下不可用,代替方法为按Alt+Shift+Insert之后拖框选择。

但是经过这么操作之后,神技就大打折扣了。估计是与Ubuntu的快捷键冲突了。

 

 

Enter和Tab在代码提示时的区别

 

 

Setting->Inspections->Serialization issues->Serializable class without ’serialVersionUID’ 

选中以上后,在你的class中:光标定位在类名前,按 Alt+Enter 就会提示自动创建 serialVersionUID 了。

 

参考:http://blog.csdn.net/hyr83960944/article/details/37911735

http://my.oschina.net/tonycody/blog/289994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MyMjkzNg==&mid=212295033&idx=1&sn=74c17627d88f44f1ff9df0376a2d9169&scene=23&srcid=1012vuDqaCuuaxY7Tvd1TqnO#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