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服务器用户无访问权限,群晖NAS文件权限管理和账户的权限

《群晖NAS文件权限管理和账户的权限》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群晖NAS文件权限管理和账户的权限(7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设置文件夹所有者为完全操作权限,其它用户为只读权限1,以admin登录,建立a、b用户,不做任何设置2,建立根目录M文件夹,启用ACL权限设置3,点击M-权限设置-设置如下权限4,注销admin5,用a用户登录,进入filestation,在M目录下建立一个他自己的文件夹a,并上传文件到a文件夹右击文件夹a,点击内容在常规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文件夹的拥有者就是用户a二,打开权限设置点击权限-高级选项-使继承权限显示化选中guest用户,点击删除选中 Everyone点击“编辑”改为如下设置:让用户都为只读完成后确定。在权限设置界面再点击“新增”,设定a用户完全操作的权限,设置如下点击确定完成操作,接下来我们用b用户登录nas上来对a的文件夹进行操作删除a文件夹里的文件重命名和上传文件到a的文件夹都不行*设置用户a在根目录文件夹test下无法建立文件夹和上传文件但是可以对根目录下面的子文件夹test2有可读写权限(就是在test2下建立、删除文件)1,先在控制面板-共享文件夹,对根目录test设定用户a的权限为“可读写”(对test启用ACL权限)2,在filestation对根目录test设定a的权限为只读3,在test目录下对test2设定权限,给a为所有的权限,删除everyone的权限4,完成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群晖NAS是一种功能强大的网络存储设备,可以用来存储和共享文件。在进行空间权限配置时,我将通过以下步骤来完成: 首先,登录到群晖NAS的管理控制台。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控制台界面。 在控制台界面上,击“文件共享”选项,并找到需要进行权限配置的文件夹击该文件夹右侧的“属性”按钮。 在属性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共享文件夹属性”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击“权限”选项卡。 在权限选项卡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已分配的用户用户组。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新用户用户组,也可以删除或修改现有的权限。 要添加新用户用户组,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用户名或用户组名,并选择相应的权限级别(如读写、只读等)。 如果需要修改或删除现有的权限,选择相应的用户用户组,并击“编辑”或“删除”按钮。 在权限配置完成后,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现在,该文件夹权限配置已经完成。用户用户组将根据其权限级别,可以进行相应的文件操作,如读取、写入、修改、删除等。 请注意,权限配置是一个重要的操作,需要谨慎行事。确保只给予必要的用户用户组适当的权限,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或误操作。 总之,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轻松地在群晖NAS上配置文件夹的空间权限,以实现合理的文件共享和安全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