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难自学吗,35岁女,零基础自学软件测试。但听说IT,35岁就凉了,找工作很难。但也有人看好。行业内人士指点一下可以吗?...

个人建议你还是放弃做软件测试这个职业吧!本身我就是从事软件这一块,对这个行业还是挺熟悉的,IT行业真正吃香的是那些做程序开发的。搞软件测试的人,真正能有好的发展的并不多。现在很多软件测试都可以通过程序化来批量操作,甚至有些大企业都会把这块外包的。所以软件测试人才在IT企业里面,并不会有太好的发展前途。这是相对于其他职业,特别像程序开发或是产品经理之类的,或是设计师等。

身边就有认识的女性朋友在做软件测试。天天加班,但是又得不到升职加薪的机会。也就是说,做了很多年还是一个普通的职员。这是由这个岗位性质决定,也有性别决定的。她天天都想着要换行业,但是做了那么多年软件测试后又不知道换什么行业。所以现在自己也很迷茫,更不用说35岁后整个IT行业,大部分岗位都会碰到年龄这个坎,特别是女性。

这个年龄你从零开始学那肯定是来不及的,软件测试不是说学会基础就可以,你还得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否则是很难找到工作的。现在就算让你学会了,从零开始你想要去找一份基础性的软件测试工作,难度也是挺大的,至少跟年轻人竞争的话,你就竞争不过。没有工作经验,你想要在往上发展就更难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建议你不要往这方面发展。

这个年龄你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的行业,选择一些越老越值钱的行业。比如像教师、美容师、会计师,这些行业的话,经验积累了越丰富越值钱,并不会受到年龄的门槛限制。而且现在开始学你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慢慢的积累。总比这个年龄才转行到IT行业去,等你学会了才发现找不到工作来的更好。

问题总结:不管是从你的基础,还是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或是一些客观性存在的因素。都不建议这个年龄的女性,还去学软件测试。你完全可以选择其他行业,那些行业可能对女性来说会更好。

【免费】如何培养孩子思维能力【👉点击免费获取教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