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erver SMTP连接器常识及工作原理

1、Exchange Server 的 SMTP 虚拟服务器驻留连接器。

2、默认的SMTP 虚拟服务器本身就可以处理所有的Internet 通讯量(入站和出站)。

3、通常情况下,使用 SMTP的主要原因是要以特定方法将邮件发送到特定域(例如,只将邮件转发到该域的特定的智能主机,或者发送 HELO 而不是EHLO)。

4、SMTP虚拟服务器用于有DNS MX记录的邮件服务器进行邮件通讯,不需要知道对方的IP,用于多个邮件系统之间的通讯。而Exchange 2003的SMTP连接器可以实现和没有DNS MX记录的邮件服务器进行邮件通讯,实现特定的邮件系统的收发,只需要知道对方的IP。

5、地址空间 *(星号)囊括了所有外部域。具有此地址空间的连接器可以路由所有外部电子邮件。

6、Exchange 在通过连接器路由邮件时采用与地址空间最匹配的法则。如果您有一个地址空间为 * 的连接器,然后创建地址空间为 *.net 的第二个连接器,Exchange 将通过第二个连接器路由发送到扩展名为 .net 的域的所有邮件。由于 Exchange 自动选择地址空间与出站邮件最接近的连接器,因此路由方式存在差异。

7、Exchange的SMTP连接器比Exchange的SMTP虚拟服务器内部驻留的连接器优先级高

8、SMTP连接器的开销越低优先级越高,开销相同的情况下,再根据其他差别进行路由选择(如:地址空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