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jax调用中ie的缓存问题

ajax请求调用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后台请求是一个简单的.aspx文件,而这个页面又没有考虑过缓存的影响,使用ajax调试的时候发现有时候根本不走后台代码直接返回结果了,所以估计是受到浏览器缓存的影响。网上搜了一下,果然是缓存的问题:“ IE中如果XMLHttpRequest提交的URL与历史一样则使用缓存,根本不向服务器端提交。因此无法取到刚提交的数据或新的数据”。
解决方法大致有下面几种:
1、只改进服务器端
(1)后台是简单的.aspx文件,直接加上<%@ OutPutCache Location="None"%>即可。
(2)但是如果后台是.ashx文件通常在类里直接修改缓存设置。
        context.Response.Cache.SetCacheability(HttpCacheability.NoCache);
2、只改进客户端
(1)利用加随机数或加时间戳改变请求地址
a、加随机数:var url='AjaxOperations.aspx?rdm='+Math.random()+'&action='+op;
b、加时间戳:var url='AjaxOperations.aspx?dtStamp='+new Date().getTime()+'&action='+op;
这一种解决方案,只需要加个时间或随机数作为参数,服务器端不需要任何改动就可以达到目的。
(2)前台异步调用设置 XMLHttpRequest对象的属性
在XMLHttpRequest发送请求之前加上 XMLHttpRequest.setRequestHeader("If-Modified-Since","0"),个人认为这个才是“正道”。因为你不能明确哪些ajax请求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缓存的(解决网站的性能瓶颈,利用有缓存的ajax居多),所以每次在发送请求的时候确认一下是否要缓存,相对于2中的第(1)条显然少写了一个url参数,而且服务器端(改进方法1)也不需要改变设置,但是对于已经封装好的ajax库,你可能已经不能在外面直接使用XMLHttpRequest对象了,通常的设置语法可能是将("If-Modified-Since","0")作为参数传递:ajaxObj.sendPost(其他参数列表,...."If-Modified-Since","0"); (post方式)
或者 ajaxObj.sendGet(其他参数列表,...."If-Modified-Since","0"); (get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