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Windows

第一次知道有Windows这个东西还是在哥们儿那,那是一个在386/4M内存的机器上跑的Windows 3.2,回想起来已经是15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感觉这东西太好玩了,尤其是那个扫雷的游戏,直到现在这个游戏还是我休息大脑的首选,还有那个需要特殊垫子才工作的鼠标。

那时的Windows是丑陋的,对!是“丑陋”这个词,不但外形丑陋,内在也很丑。她只是一个壳而已,一个附属在DOS上的壳,就象Linux上的桌面一样。不仅如此,她的脾气还不小,经常会摔脸子——死机。我自己的第一个Windows是一个叫做“Windows for workgroup 3.11”的版本,那是我第一次接触“网络”操作系统,其实严格意义上那并不是一个网络操作系统。那个年代,没有局域网,更不用说互联网了。所以系统装起来了,那些组件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后来就变成了专业游戏系统,不过从那时开始知道英文版的比中文版的要小巧、要稳定,也是从那时起一直在用英文版。

再后来发现了Windows NT,先是3.51,后来是4.0、2000 Server、Server 2003、2008。这期间研究过Linux,Slackware发行版,感觉太复杂,放弃!

Windows用了那么多年,一直觉得她简单。一方面,她是图形界面,人机界面友好;另一方面,Windows下的各种应用都拥有统一使用习惯,可以做到一通百通。可最近的教学生涯让我的观点发生了180度的大改观,Windows与Linux比起来并不简单,甚至要复杂得多!

表面上,我们只是点击了“下一步”、“确定”、“取消”就完成了配置工作,可每一个点击的后面都蕴藏着什么复杂的选项,是很多朋友都没有注意到的。在教学过程中,我是深有体会的。俗话说:与人一杯水,需有一桶水,所以我在备课的时候就会特别关注那些选项。这一关注可不得了,太多了!简直搞不过来!所以,每每我都会对学生说:相比起路由交换和Linux来说,我们的Windows课程是最难的。在服务的配置过程中,要特别关注每一步的选项。要想彻底掌握一项服务的基本配置,起码要将实验做上3遍。

世间表象的东西都是迷惑人的,人总是喜欢被迷惑。所以,各位IT界的新老朋友们,永远不要被你们自己的眼睛所迷惑,要用心去做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