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和 Office 365 多重身份验证服务出现全球性中断

微软基于云的多因素身份验证服务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凌晨4点半左右(北京时间11月19日下午5点半)开始出现全球范围中断。用户点击密码页面就卡住了 - 没有验证码,没有通知,什么都没有。

Office 365状态页面显示受影响的用户无法使用多重身份验证登录,也可能无法进行自助密码重置。

“一部分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无法接收提示(短信,语音或推送),(我们)正在调查诊断日志以了解原因”。

\"\"

根据Office状态页面,从UTC时间凌晨4:39开始,Azure和Office 365 多重身份验证服务开始受到影响。

Azure状态页面指出,受影响的用户可能在登录Azure资源(如Azure Active Directory)等需要多重身份验证的地方遇到问题。

Azure工程师在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中午的时候已经部署了一个热修补程序,但在后续的几个小时内“继续监控更新”。因为修补程序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生效,特别是在欧洲和亚太地区。

在部署了热修复以后,有关身份验证的错误减少了。该修复程序也向工程师提示仍有一些客户未接收多重身份验证的短信,语音或推送。

北京时间20日凌晨5点半问题已经解决,Azure状态页面显示所有服务都正常运行。

多重身份验证在密码之外通过电子邮件帐户提供了更强大的保护层。但是,作为用户登录的重要机制,如果系统中断,多重身份验证也是单点故障。

对于此次服务中断原因,微软还在调查中。微软发言人表示,虽然有些用户现在已经能成功验证,但一些地区的用户在身份验证时还有延迟,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参考链接:https://www.zdnet.com/article/microsoft-azure-office-365-users-hit-by-multi-factor-authentication-issue/

https://techcrunch.com/2018/11/19/office-365-azure-users-are-locked-out-after-a-global-multi-factor-authentication-out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