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每日两题(1)

 下一篇


不少学习JS开发的同学可能对正则表达式抱有不屑一顾的态度,认为用到时再查查不就行了。以前在学习其他语言,例如JAVA和C#时,我就有这么一种观点--反正看了不用就忘。

 

但是,JS开发中,你无论是自己开发还是观看别人的模块或者第三方库,你会更为频繁地使用到正则表达式。因此,正则表达式一下子变得不再是可有可无。

 

从本篇开始,我打算使用大致10多天时间,开发二十多个题,都是有关正则表达式的使用问题,权作JAVASCRIPT开发朋友的一种小型讨论聚会,但绝不是什么“擂台”赛。问题给出后,将在下一篇中给出参考答案与解析(不正确处还请指正为盼),然后继续出题,再在下一篇中给出参考答案与解析,然后继续出题,再......

 

本篇的两道题目是:

 

 

1,判断题(正确的在后面括号内填写T;错误的填写F)

JS正则表达式有18个元字符,如下图所示:

wKiom1XluEjAK8emAAD1gxpBB_s860.jpg

图中的某些元字符只有在正则表达式的特定上下文中才具有某种特殊含义,在其他上下文中则被当成普通直接量处理。然而,如果想在正则表达式中使用这些元字符的直接量进行匹配,则必须使用前缀字符\进行转义。(  )

 

2,解答题

 

给定字符串
“ab dword1=243[ASD\FEDSF-]234ff/sdfsf{dkdkd”,如何找出其中所有的正则表达式元字符。

 


下一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