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的熵池

可以看百度科

Linux内核采用熵来描述数据的随机性。熵(entropy)是描述系统混乱无序程度的物理量,一个系统的熵越大则说明该系统的有序性越差,即不确定性越大。在信息学中,熵被用来表征一个符号或系统的不确定性,熵越大,表明系统所含有用信息量越少,不确定度越大。

计算机本身是可预测的系统,因此,用计算机算法不可能产生真正的随机数。但是机器的环境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噪声,如硬件设备发生中断的时间,用户点击鼠标的时间间隔等是完全随机的,事先无法预测。Linux内核实现的随机数产生器正是利用系统中的这些随机噪声来产生高质量随机数序列。

内核维护了一个熵池用来收集来自设备驱动程序和其它来源的环境噪音。理论上,熵池中的数据是完全随机的,可以实现产生真随机数序列。为跟踪熵池中数据的随机性,内核在将数据加入池的时候将估算数据的随机性,这个过程称作熵估算。熵估算值描述池中包含的随机数位数,其值越大表示池中数据的随机性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