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新建自己的链接_如何建立mysql的软连接?

什么是MySQL的软连接?建立mysql的软连接的命令是什么?今天给大家介绍mysql的软连接的方法。

8c99e1582b594c4c2181c55e00950ded.png

《RedHatLinux9实务自学手册》第18章数据库服务器管理,本章详细讲述这两种数据库系统的安装、配置以及在应用程序中的简单使用。本节为大家介绍建立MySQL的软链接。

18.4.2建立MySQL的软链接

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建议用户建立一个到MySQL的软链接。软链接在Linux中实际上就是一个文件,其内容就是另一个文件(称为被链接文件)的完整文件标志符。当用户访问该文件时,不是直接访问其内容,而是访问其内容所描述文件的内容。建立一个链接到MySQL的软链接后(读者可以参看本书第2章的软链接建立方法,此处不再赘述),用户就可以通过该软链接访问MySQL,这样就不必记忆类似于/usr/local/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冗长烦琐的命令了。建立一个软链接,名为mysql,使用的命令如下:

76169237c1952f1fc6679d011cbf2828.png

该命令在当前目录下新建一个指向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目录的软链接,可以理解为两个具有完全相同内容的两个目录。但是实际上软链接mysql并不保存其目录下所有文件的信息,其只是一个链接文件,文件的内容就是指向的目录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当用户浏览mysql这个软链接的时候,系统首先读取软链接文件的内容,知道其只是一个指向另外一个名为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的目录,然后再读取实际目录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下所有文件的内容,并显示出来。

这样,下次需要访问目录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下文件时,就只有简单的改变当前目录到mysql即可执行实际目录mysql-standard-4.1.18-pc-linux-gnu-i686-icc-glibc23下的命令。

以上就是mysql的软连接的整个过程,包括mysql的软连接的命令。大家学会了没有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