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 张亨伟)1月21日春运首日,在位于G42沪蓉高速起点的江桥收费站,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前往距离上海1600余公里的重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将一路陪同。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执法人员与驾驶员沟通行车事项。 张亨伟 摄

近年来,随着全国路网的不断丰富、完善,在外务工的川渝老乡回乡时对路况不熟悉,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连续变道等情况,极易导致事故发生。

“针对这种情况,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2017年正式启动了沿海五省市川渝老乡返乡自驾的源头宣传。通过这两年的宣传,春运期间川渝老乡返乡时的事故发生率有了明显的降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副支队长司厚军表示。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参加“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的车辆。 张亨伟 摄

来自重庆的驾驶员廖清明,是此次川渝自驾返乡车队中的一员。“以前回乡都是坐船坐火车,现在有高速公路很方便,只要十几个小时就能到家。重庆的执法人员还给我们做安全驾驶宣传,给我们驾驶员很大启发。”廖清明说。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执法人员检查车辆情况。 张亨伟 摄

现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和重庆高速集团联合举办了“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并举行了文明驾驶倡议仪式。

上海首批川渝自驾返乡车队启程

车队在位于G42沪蓉高速起点的江桥收费站出发。 张亨伟 摄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法制科科长王旭峰表示,活动前期执法部门在上海的工地等川渝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宣传,主要是提醒自驾返乡的人员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