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Win7上安装cygwin,都卡在了如何选择包这个步骤。 选择全安装没有必要,速度慢,因为版本的问题容易出现冲突。那应该如何去选择包呢。

工具/原料

  • Win7 系统的PC,32位,64位均可。

  • 顺畅的网络环境

方法/步骤

  1. 先去官网下载安装文件。cygwin_com/install_html (把下划线换为.) 32位的选 setup-x86.exe  64位的选setup-x86_64.exe。 下载完毕后,一定要通过邮件菜单 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 。

  2. 运行之后在选择镜像文件地址的时候,一般在国内都是选择 mirrors.163.com/cygwin/ 毕竟速度快些。 出错的原因是 后来出现X86和 X86_64 两个文件夹,所以找不到对应的setup.ini文件了。应对的方法就是 添加具体的地址。 如果是 32位的就添加 mirrors.163.com/cygwin/x86/  如果是 64位的就添加 mirrors.163.com/cygwin/x86_64 

    Win7 安装cygwin 应该如何选择包

    Win7 安装cygwin 应该如何选择包

  3. 注意新添加进去的地址,会自动加载列表的最下面。 添加完毕后,我们还选择 列表最上端的 mirrors.163.com/cygwin/ 即可。

  4. 4

    一路向下,来到选择包的位置。很多资料上需要的包有的 已经找不到了。所以实际选择的时候,我们只要 去添加主要的就可以。具体的方法是 直接在搜素中去 选择,列表中会把包含类似名字的包 都列出来,只要选择要安装的即可。 

  5. 5

    autoconf2. ,automake1.1 ,binutil ,gcc-cor ,gcc-g ,gd ,pcre  ,pcre-devel ,make ,vim 

    只要以上的这些包打上就没有问题了。然后就顺序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