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函数的表示方法

1.真值表
2.逻辑表达式
3.逻辑电路图
4.波形图
5.卡诺图
6.硬件设计语言

 

 

1. 真值表
用表格表示逻辑函数的方法,是由逻辑变量的所有可能取值组合以及相对应的逻辑函数值所构成的表格。
对于有n个输入变量的逻辑函数,应该有2n种可能的输入组合,所列出的真值表也应该有2n行。

2. 逻辑表达式
逻辑表达式是指由逻辑变量及“与” 、“或” 、“非”三种运算符连接起来所构成的式子。
在逻辑表达式中,等式右边的字母称为输入逻辑变量,左边的字母称为输出逻辑变量。
字母上面没有“非”运算符的称为原变量(如A),若有“非”运算符的称为反变量(     ) 。
本例中逻辑表达式为Y=AB 。

3. 逻辑电路图
用规定的图形符号来表示逻辑函数运算关系的图形 。

4. 波形图
用输入电平的高、低变化动态表示输出变化的图形。
该图形是由输入变量的所有可能取值组合的高、低电平及其对应的输出函数值的高、低电平所构成。

5. 卡诺图
由表示变量的所有可能取值组合的小方格所构成的图形。
将逻辑函数真值表中的最小项重新排列成矩阵形式,并且使矩阵的横方向和纵方向的逻辑变量的取值按照格雷码的顺序排列,这样构成的图形就是卡诺图。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yh592/articles/377936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