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软件和青云 QingCloud 加入 OpenMessaging 开源标准社区

近日,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和青云QingCloud先后宣布,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旗下OpenMessaging开源标准社区,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开源社区发展,实现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在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云平台之间进行消息传递的社区愿景。

cfcdca19d3e4ff83227da66c752adbd423c.jpg

OpenMessaging官网

全球范围内,消息领域存在两大问题:一是缺乏供应商中立的行业标准,导致各种消息中间件的高复杂性和不兼容性,相应地造成了公司的产品低效、混乱和供应商锁定等问题。二是目前已有的方案框架并不能很好地适配云架构,即非云原生架构,因此无法有效地对大数据、流计算和物联网等新兴业务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OpenMessaging是国内首个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分布式消息领域国际标准,旨在为分布式消息分发,创建面向全球、面向云、供应商中立的开放标准,可以部署在云端、内部和混合云情景中,以解决以上的两大问题。除了做到可以链接跨平台、跨语言、跨产品和跨云的标准之外,OpenMessaging还将提供Cloud Native的能力,面向云计算、混合云架构,实现多云平台无缝迁移,致力于提供金融、电子商务、IoT及大数据等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Linux OpenMessaging创始人冯嘉介绍道:“中移软件是OpenMessaging开源标准社区首个来自运营商行业的成员,而青云QingCloud是国内技术领先,提供全栈云 ICT 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厂商,这将给其他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厂家提供极强的示范作用。同时,得益于中移软件和青云QingCloud的贡献,OpenMessaging将在多元化、无厂商锁定的方向上持续、健康的发展。”

此外,除了已经接入中移软件、青云QingCloud等这类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厂商外,RocketMQ、RabbitMQ、Nats、Pulsar等消息类开源项目也均已实现了OpenMessaging标准,其中Apache RocketMQ 是全球首个支持OpenMessaging标准的消息产品。

据悉,近期还将有两家重量级企业加入 Linux OpenMessaging 社区。

| 关于中移软件

中移软件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中国移动雄厚的技术积累、海量的数据资源以及海内外高级专业人才,始终在探索和研发灵活、稳定、开放的云计算产品及服务。在开源领域,于2016年代表中国移动,率先加入OpenStack基金会成为黄金会员,并成功发布移动大云、集团一级私有云和多个行业云的云产品服务,支持并满足各类企业用户在云端的应用需求,提升产品价值。

ec7a73416749f50d9a6e5f3ef934f3b9ae8.jpg

| 关于青云 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 (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全栈云 ICT 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一个基于云模式的综合企业服务平台。青云QingCloud 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按需、实时的 ICT 资源与管理服务,并携手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云端综合企业服务交付平台。

f5609815ae9916adc525c750d524a13ad73.jpg

| 关于OpenMessaging

OpenMessaging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发起,与雅虎、滴滴出行、Streamlio公司共同参与创立,并于2017年10月正式入驻Linux基金会。项目意在创立厂商无关、平台无关,面向云和大数据,多行业领域的分布式消息及流处理领域的应用开发标准。

93f3b59788e07ebb8ee0412f984317050cb.jp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