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有SQL 2005 Server 群集中添加节点

 

在SQL群集中一个节点不可用后,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然后再进行群集节点恢复工作。其基本操作流程如下:

1. 在正常可用的节点上打开群集管理器,进行把不可用节点删除。

2. 对故障节点进行操作系统重新安装及补丁,安装IIS和DTC组件,网络配置,重新加域,连接存储.

3. 将故障节点加入群集中

4. 在正常节点上,打开添加或删除程序---打开-MS SQL server ---点击更改—进行第二节点的数据库安装。同时第二节点也加入到数据库群集中。

具体操作如下:

双击“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

1. 选择要更新的 SQL Server 2005 组件,然后单击更改”。将启动 SQL Server 2005 安装向导。

clip_p_w_picpath002

2. 在“选择组件”页上,选择要更改的 SQL Server 2005 实例名。单击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04

选择你要安装的SQL实例,如有SQL Server 2005 公共组件Integration Service等安装,需要等SQL实例安装完成,在新添加的节点上通过SQL 2005光盘或ISO安装文件单独安装

clip_p_w_picpath006

3. 从所选的 SQL Server 2005 实例中选择要更改的组件。单击下一步”。将启动 SQL Server 2005 系统配置检查器。在“欢迎”页上,单击下一步”。系统配置检查器将扫描计算机的现有配置。

clip_p_w_picpath008

4. 在系统配置检查器完成扫描后,单击下一步”

5. 在“更改或删除实例”页上,单击维护虚拟服务器”

clip_p_w_picpath010

6. 群集节点配置”页上,指定将要包含在故障转移群集实例中的节点。向故障转移群集中添加一个节点,请从可用节点”列表中选择计算机,若要创建单节点故障转移群集,应该在所需节点”列表中只列出将要随故障转移群集安装的节点。单击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12

7. 输入群集Cluster Services、SQL Server 等账号密码

clip_p_w_picpath014

8. 在安装进度”页上,可以通过从节点”列表中选择节点来监视单个群集节点的安装进度。将显示所选节点的安装进度。若要在安装期间查看某个组件的日志文件,请单击安装进度”页上的产品或状态名称

clip_p_w_picpath015

9. 在完成 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装向导”页上,可以通过单击此页上提供的链接查看安装摘要日志。若要退出 SQL Server 安装向导,请单击完成”

如果安装程序指示您重新启动计算机,请立即重新启动计算机。安装完成之后,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操作非常重要。如果不重新启动任何指定的节点,可能会导致再次运行安装程序失败。

10. 故障转移群集实例的所有节点必须在同一版本级别上。完成 SQL Server 安装后,您必须下载并应用最新的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和/或修补程序以确保所有故障转移群集节点在同一版本级别上。

5安装完成后,进行数据库资源转移测试来检查数据库群集是否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