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5个月就NOIP2019了,我干了什么

还有5个月就NOIP2019了,我干了什么?

记录时间——2019.6.11.距离NOIP2019 150天倒计时。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A层集训机房

本来打算写写网络流初步3的,但今天才看了下Liu_runda大佬的博客

在这里Liu_runda大佬的回忆录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和影响,至少比胡老或者藤老和我谈话100遍都要有用。

学习OI大概300天了,作为一个高一才在cdqz接触OI的OIER来说,还是高新的。刚学OI时,本来满怀着要冲击省队的希望,而且文化课完全可以虐杀绝大英才班的非竞赛生。然后,高一上颓废了。文化课水废了,然后拿着在学竞赛的借口欺骗自己。竞赛课刚开始时,我的思维给了我很大的优势,但是竞赛又开始颓废了,上竞赛打瞌睡,很多算法都只是打打板子,套一套例题就水过去。这样过了半个学期,文化课从年级 24 滑到了年级 290 , 竞赛上面暴露的问题开始补不上。

直到现在西安集训的第三天,还在BIG_shower颓minecraft时被胡老给了退竞警告。现在一想,我OI的知识几乎都离不开模板,甚至有一些去年NOIP前都能打的题都不能再打一遍,现在就连身后初二的wwlw大佬都可以虐我。

来西安前,我总是担心于文化课,但又不想看着自己NOIP2019翻车只拿个省二后悔一生。不过想想,要是不颓,就CRX这种人,还不是可以虐他。在cdqz少有的女队成员兼文化课前桌的MWY 和 巨佬兼同为技术宅的SXK的影响下还是来了西安。

来之前背负了巨大的心理负担,现在想来,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但一来西安,又开始颓废了,原本的计划和安排扔到了一边,这对于我这种即将无可救药的OIer来说,是极其危险的。

不过,幸好意识到了。作为一个不称职的OI队长,在Liu_runda的回忆录中的“从吾心.尽吾力,无悔矣.”下,还是想起了自己作为一个外地生刚进cdqz时立下的flag。再也不去做“面子工程”了

现在的我,没有实力说出一些想说的话,在西安天天被模拟赛摩擦,自己还不知所以然,真的是一种矛盾。
现在的我,或许没有实力,或许NOIP2019很大概率翻车,或许有失一个男生在同为OIer的女选手心中的人设,或许被一些不上竞赛的渣渣们嘲讽过。

但现在的SSW,只想安安心心打打代码,平平静静听听音乐,舒舒服服弥补黑锅,稳稳当当刷刷集训,淡淡定定写好博客。
————2019.6.11 19:52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sw02/p/1100552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