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6学习基础和C语言基础调查

20165306学习基础和C语言基础调查

技能学习心得

我认为兴趣、责任感、毅力对技能的获得非常重要。

  • 因为我从小五音不全、肢体不协调,所以看春晚等节目的时候会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主持人身上。小时候觉得他们的衣服亮闪闪得真好看,声音真好听,笑容那么得温暖得体,这些不经意间给我留下美好印象的因素也就激发了我对主持的兴趣
  • 小学到高中我主持过开学、毕业典礼,升旗仪式等等,都是心惊胆战、一脸严肃地背稿子,只想着赶快完成任务不要掉链子。上了大学,很幸运加入了主持人队,接受学长学姐的专业培训,并主持了校庆文艺汇演、舞台风采演艺大赛、四大歌手等活动。慢慢地我认识到主持不是只要把主持稿完整地背出来就ok的事情。经历了数次彩排,我感受到了无数幕后工作者的艰辛,那些镁光灯照不到的地方亦是舞台,他们的努力成果需要我们主持人、演员来呈现。觅声之美,言心之诚,我认为主持人最需要具备的就是从写稿到上台每时每刻的责任感

    这一年训练,平均每天挥拍7000多次,一年200多万次;这一年训练,打烂了100多个乒乓球;这一年训练,穿烂了两双乒乓鞋......有了一定的量,量变会引起质变;什么腰带手发力、正手鞭打式发力、反手拧毛巾式发力,没有量的积累都是白谈。

--引用自《做中学之乒乓球刻意训练一年总结

  • 毅力也是主持必不可少的。对稿子逐字逐句的推敲琢磨,对流程从头到尾的调整斟酌,对礼服和高跟鞋的驾驭磨合,都需要始终如一的毅力来支撑。

C语言基础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 作业我会按时完成,考试前复习了教材,但显然效果不好。
  • 总结的教训就是不能指望考前突击,应该把功夫用在平时,并且多些热情、多总结。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量变引起质变,如何平衡质和量?

  • 没注意写过多少行C代码这个问题。
  • 基础问题可以自己解决,但是稍难一些的就会有抵触情绪,说明对知识点理解得并不到位。
  • 做的每一道题首先要保质保量,有了一定基础后,提高解题速度,逐渐量变引起质变。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 数组指针:它是一个指针,指向一个数组。
    指针数组:它是一个数组,该数组的元素是指针。
  • 函数指针:分配给函数的入口地址。
    指针函数:返回指针值的函数。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 不明白。查找资料知道了:文件是计算机管理数据的基本单位,同时也是应用程序保存和读取数据的一个重要场所。
    流是字节序列的抽象概念,提供一种向后备存储器写入字节和从后备存储器读取字节的方式。
  • 文本文件是基于字符编码的,指定编码方式后,每个字节所表示的字符是一样的,任何程序都可以正确读取。
    二进制文件是自定义编码的,也就是说,可以根据具体程序指定每个字节代表什么意思。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 我的理解面向过程就是调用函数一步一步实现解题步骤。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 C语言的模块化体现在函数和文件两个方面。没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 查资料知:高内聚是指一个软件模块是由相关性很强的代码组成,只负责一项任务,也就是常说的单一责任原则。低耦合是指一个完整的系统,模块与模块之间,尽可能的使其独立存在,也就是说,让每个模块,尽可能的独立完成某个特定的子功能。
  • 要做到高内聚低耦合,设计模块时需要做到:1、各个模块之间的功能必须明确;2、各个功能模块间实现的功能不可以有交叉;3、 不允许出现模块间的相互调用;4、如果必须出现模块间调用,那么只允许单向调用。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include<stdio.h>
#define N 10
void main()
{
    int A[N]={9,7,5,3,1,0,2,4,6,8},B[N],i;
    for(i=0;i<N;i++)
    {
        B[i]=A[i];
        printf("%d",B[i]);
    }
}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100
int main()
{
    char A[N];
    int i,n=1;
    gets(A);
    for(i=0;A[i]!='\0';i++)
    {
       if(A[i]=='5')
       {
           printf("有数字5");
           n=0;
           break;
       }
    }
    if(n)
        printf("没有数字5");
}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10
int main()
{
    int a[N],i,j,temp;
    printf("输入数组a:\n");
    for(i=0;i<N;i++)
        {
            scanf("%d",&a[i]);
        }
    for(j=0;j<N-1;j++)
        {
            for(i=0;i<N-1-j;i++)
           {
               if(a[i]>a[i+1])
            {
                temp=a[i];
                a[i]=a[i+1];
                a[i+1]=temp;
            }
           }
         }
     printf("排序后的数组为:\n");
     for(i=0;i<N;i++)
       {
           printf("%5d",a[i]);

       }
       printf("\n");
       return 0;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 不会写。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 在某行代码处设置断点后,调试程序时,程序运行到该行代码时会自动停止。

    快速阅读PPT,提出问题

  • 第一章:在1.5.1的例子1中看到了public,在“保存源文件”中看到了相关讲解,但还是不明白public的作用和用法是什么。
  • 第二章:2.1中提到true、false、null不是关键字,也不是标识符,后面指出true、false是常量,那么null是怎么用的呢?和C语言中的null有关联吗?
  • 第三章:PPT上说if 语句括号内表达式的值必须是boolean型的,在第二章看到boolean出现在逻辑类型下面,指的是比较大小吗?
  • 第四章:实例方法可以直接通过类名调用吗?
  • 第五章:5.9提到abstract类里可以有abstract方法,也可以没有,那么abstract方法可以用于什么类呢,只限于abstract类吗?
  • 第六章:6.4接口回调和C语言中的指针回调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 第七章:匿名类和内部类有什么关系?
  • 第八章:8.2有一例子“如果指定字符#和字符是分隔标记,那么字符#和字符的任意排列,比如,####就是一个分隔标记,即"You#are#welcome"和"You**#are##welcome"都有三个单词,分别是we,are和welcome。”中的“we”是哪来的?
  • 第九章:JFrame类用什么布局?
  • 第十章:文件字节输入、输出流和文件字符输入、输出流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 第十一章:什么时候使用预处理语句?为什么事务处理步骤中没有提到预处理语句?
  • 第十二章:12.6提到wait()方法可以中断方法的执行,它和12.4中interrupt()起到的作用有什么区别?
  • 第十三章:UDP和TCP是什么?
  • 第十四章:可以制作动画吗?
  • 第十五章:15.2.3中的迭代器指什么?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 由于对Java这门课的内容还不太熟悉,没办法列出具体到章节的这种学习计划,但尽量按照老师的要求,平均每天写30行代码,开学后开始平均每天写40行。
  • “通过不断的练习,把那些低层次的问题都解决了,变成不用经过大脑的自动操作,然后才有时间和脑力来解决较高层次的问题。”

  • 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首先要勤思考,不能只是机械性地学习。其次还要常总结,多向老师同学取经,正视自己的缺点,一点点进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5306xyh/p/839288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