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网机器就很慢,并且System进程CPU占用率很高的解决方案

最近的XP系统不知什么原因,只要一打开浏览器,不管是IE还是Firefox,机器就变得很卡,并且System进程cpu占用率很高,通常在40-50左右。平常使用其他软件的过程中,系统又很正常。

起初怀疑是驱动的问题,于是更新了网卡驱动,还是没有解决。

今天突然觉得可能是与IE相关的模块出了问题,因为访问局域网速度不受影响,且机器工作正常。 但是FIreFox也出问题,应该怎么解释呢?我想应该是FireFox的网络模块也调用了IE的网络模块,或者互联网模块如:wininet.dll是系统共用的。

这就解释通了,于是找了一个IE修复工具-- 黄山IE修复专家。不知为什么,安装时诺顿提示有病毒,我想可能是误报,因为软件是从正规网站(onlinedown)下载的。禁用了诺顿的文件实时保护,继续安装后,立即修复IE。没想到问题解决了。可是高兴地太早了,当我下午重新启动后,又恢复了老样子,并且"黄山"还老是流氓我的浏览器——自动弹出网页,当我试图再次修复时,提示我要注册!一气之下,删掉。

没想到因祸得福,使我想到:是不是我禁用了诺顿的文件实时保护起了作用。于是再次禁用,结果问题解决了。这才恍然大悟:是自己几天前装了一个Win7,做了双系统之后,XP下就出现了这个问题,看来是诺顿的文件实时保护有缺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jblog/archive/2011/04/22/202468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