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1.1 时间帧管理

当进行控制传输和批量传输时候,不用考虑从时间方面考虑。但是对于同步传输和中断传输,均要考虑时间帧管理。USB1.1中用帧frame来考量时间,USB2.0中添加了微帧microframe。每个frame代表1ms,每个microframe代表125us。某一时间单元内的非周期性传输(控制传输和批量传输)的数量要随着这个时间单元内的周期性传输(同步传输和中断传输)的数量而改变。USB host在进行传输时候利用frame和microframe来考量时间。当与外设device进行中断,控制,批量传输时候,并不需要去考虑时间管理。但是,在进行同步传输时,比如说我们现在做的usb音频设备,就必须用frame和microframe来得到和系统同步。从这个角度出发,host发出SOF包来表明即将开始frame和microframe。SOF包的格式见另外一篇博文。

对于中断同步传输,并不使用握手包,即对于数据是否正确接收,均不会再次发送数据。

从上图来有令牌包和数据包。

USB1.1中断传输中的数据研究:

1。对于采样率为44.1k的要求。可以采用9帧每帧44个samples加1帧45个samples的方法传递数据。

9*44+1*45=441 samples,441/(9+1)=44.1samples每帧。

对于采样率44.1k,有44100samples/persecond,即44.1sampls/permsec。

2。对于full-speed,最多每帧1023个bytes,那么每秒有1.023Megabytes。

3。在usb中有几件事情制约设备要求的数据传送速度。分别是bus bandwidth,device capabilities,device driver and application software ability,latencies in the host's hardware and softwar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rtechliu/archive/2011/03/02/1968957.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