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ViewOfView和UnmapViewOfFile

MapViewOfView

函数MapViewOfView为文件的数据保留一个地址空间区域,并将文件的数据作为映射到这个区域的物理存储器进行提交。

LPVOID MapViewOfFile(HANDLE hFileMappingObject,
                     DWORD dwDesiredAccess,
                     DWORD dwFileOffsetHigh,
                     DWORD dwFileOffsetLow,
                     SIZE_T dwNumberOfBytesToMap);

参数

hFileMappingObject

[in]用来标识文件映射对象的句柄,这个句柄是CreateFIleMapping或OpenFileMapping函数返回的。

dwDesiredAccess

[in]用来标识如何访问这个数据,可以是下表中的某值。

可选值 含义
FILE_MAP_WRITE 允许读取以及写入文件数据。CreateFileMapping函数必须通过传递PAGE_READWRITE标识来调用
FILE_MAP_READ 允许读取文件数据。CreateFileMapping函数可以通过传递下列任一一个保护属性来调用:PAGE_READONLY,PAGE_READWRITE
FILE_MAP_ALL_ACCESS 等同于FILE_MAP_WRITE or FILE_MAP_READ or FILE_MAP_COPY
FILE_MAP_COPY 允许读取以及写入文件数据。在写入文件数据时,创建一个私有页面的拷贝(用到copy-on-write机制)。
FILE_MAP_EXECUTE 允许执行。可以执行映射的空间内的代码。CreateFileMapping函数必须通过传递PAGE_EXECUTE_READWRITE或PAGE_EXECUTE_READ标识来调用
dwFileOffsetHigh

[in]数据文件中将作为视图中第一个字节的偏移值(64位)的高32位。

dwNumberOfBytesToMap

[in]数据文件中将作为视图中第一个字节的偏移值(64位)的低32位。这个偏移值必须是系统分配粒度的倍数。

dwNumberOfBytesToMap

[in]设定文件中有多少字节需要映射到地址空间。如果设定的值为0,系统将设法把从文件中指定偏移位置开始,到整个文件结尾的视图映射到地址空间。

返回值

如果函数调用成功,将返回已映射视图的起始地址。
如果函数调用失败,将返回NULL。可调用GetLastError获得错误码。

注意
  • 映射一个文件使指定的部分在进程的地址空间内可见。
  • 对于那些比地址空间size大的文件,每次只能映射文件的一小部分。当第一部分完成了,可以取消映射该部分并映射下一部分。
  • 调用VirtualQuery函数获得映射的size。
  • 如果指定了FILE_MAP_COPY标志,那么系统会从页交换文件中调拨物理存储器。调拨的物理存储器大小由dwNumberOfBytesToMap参数决定。在堆文件映射视图进行操作时,只要我们不执行读取数据之外的任何操作,系统就不会用到从页交换文件中调拨的页面。但是,一旦哪个线程写入文件映射视图中的任何内存地址,系统就会从页交换文件中选择一个页面,把原始数据复制到页交换文件中的页面,然后把复制的页面映射到进程的地址空间中。此后,各线程都将访问数据的副本,而不会访问或修改原始数据
  • 允许创建多个由单个数据文件支持的文件映射对象。Windows不保证这些不同的文件映射对象的视图具有一致性,但能保证单个文件映射对象的多个视图具有一致性(如将一个文件的前10K映射到进程A,前5K映射到进程B,这两个视图映射于同一个文件映射对象,那么进程B若修改了前5K的数据,进程A中同样位置也会被修改,数据始终保持一致性)。

UnmapViewOfFile

不再需要把文件的数据映射到进程的地址空间中时,可以该函数来释放内存区域:

BOOL UnmapViewOfFile(LPCVOID lpBaseAddress);

参数

lpBaseAddress

指向要释放的区域的基地址。该值必须等于MapViewOfView或MapViewOfViewEx的返回值。

返回值

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0,并且所有指定范围内的修改过的页面将被写入磁盘。
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范围0.调用GetLastError获得详细错误码。

注意

  • 必须调用UnmapViewOfFile,否则,在进程终止之前,区域将得不到释放,即使调用了CloseHandle关闭了CreateFile和CreateFileMapping返回的句柄。
  • 如果原来使用FILE_MAP_COPY标志进行视图映射,那么对文件进行任何修改,实际上都是对存放在系统页面文件中的文件数据拷贝所做的修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调用UnmapViewOfFile函数,那么这个函数就不会对磁盘文件进行更新,只会释放页面文件中的页面,进而造成数据丢失。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simplefocus/blog/28823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