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Ruby:1小时前
请教一个问题:如何将当前进程保留下来,是在tasklist /fo csv中用的,但保留路径不知放在哪个位置?然后用fc比较两个进程,但具体用法我忘记了,请赐教,谢谢。
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此文章首次发表在163博客
http://blog.163.com/data_recovery
查看本地进程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tasklist  >d∶\tast.csv
直接存入 D盘 taste、csv文件内。
  查看远程进程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Tasklist /s 218.22.123.26 /u jtdd /p 12345678”(不包括引号)即可查看到IP地址为218.22.123.26的远程系统的进程。其中/s参数后的“218.22.123.26”指要查看的远程系统的IP地址,/u后的“jtdd”指Tasklist命令使用的用户账号,它必须是远程系统上的一个合法账号,/p后的“12345678”指jtdd账号的密码。

Fc 对生成两个文件的比较
FC   [d:]   [path]   <filename>   [d:]   [path]   <filename>   </b>     
    
    
  注:FC默认逐行比较两个文件,文件中每一行的长度应小于256个字符,如果行长超过256个字符或者比较对象是二进制文件或程序文件,应在命令行后加上   “/b”参数,FC将对它们进行逐字节比较,不加好像会溢出。  当然同目录下只指定文件名也可以。   
    
    
  另一个DOS命令为重定向输出“>”,格式为:   命令(或程式)>定向输入设备(或文件名) 
这也可能是你不知道它自己保存到那的原因 默认应该保存到c:\win$\win32下了(估计)


在执行上述命令时 ”有可能出现 rpc服务器不可用“ 错误
症状 
在执行下列任一基于服务器的任务时,可能收到“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RPC服务器不可用)”错误信息: ? 复制 
? Winlogon 
? 启用受信任的关系 
? 连接到域控制器 
? 连接到受信任的域 
? 用户身份验证 
注意:在成员服务器上运行 Dcpromo 时也可能出现“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错误。如果只有一台 DC,并且该 DC 的网卡上没有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则会发生此问题。 
原因 
下列任一原因均可导致发生此问题: ? 可能未启动 RPC 服务。 
? 无法解析 DNS 或 NetBIOS 名称。 
? 无法建立 RPC 通道。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以下命令行,然后单击确定: 
net start rpcss 
进行测试,查看这是否解决了问题。如果仍然出现此问题,则继续执行下一步。 
2. 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附件,然后单击命令提示符。 
3.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ping servername,其中 servername 是要测试其连接的服务器、NetBIOS、DNS 或 GUID 名称。 

如果其中的一台计算机存在连接问题,请与网络管理员联系以解决问题。如果仍然出现此问题,则继续执行下一步。 
4. 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支持工具(包含在 Windows CD-ROM 上)中包含的 Netdiag 工具确定域控制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 MSRPC、DNS、NBT、LDAP 或 TCP 协议执行网络跟踪。 

如果域控制器存在问题,请与网络管理员联系以解决问题。如果仍然出现此问题,则继续执行下一步。 
5. 使用 Windows 支持工具中包含的 Netdom 工具验证网络信任关系,然后重置或建立到服务器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