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一(推荐):
购买可控速的路由或交换机,价格一般在300以下吧,这是最优方法。

方案二:
带宽控制软件+PC机NAT技术或ICS共享
(1)PC机双网卡。
(2)Windows server 2003实现NAT转换,也有第三方软件如ISA,sygate(单网卡也行),wingate等可实现NAT。或者配置为ICS共享上网。
(3)安装带宽控制软件,如bwmeter和Bandwidth Splitter(后者须与ISA搭配),功能十分强大。
需要注意的是,操作系统不能采用路由功能,因为内网是私网IP。

方案三:
采用CCproxy等代理软件
软件功能强大,可以限速,但客户机的每款上网软件都要设置代理IP,麻烦。
(1)安装CCproxy的机子来拨号,使用交换机连接所有PC机(宽带路由不使用WAN口也可当交换机用)。
(2)或者宽带路由拨号,并开启防火墙,绑定IP+MAC,禁止除安装CCproxy的其它机子直接上网。

方案四:
基于ARP欺骗的网管软件,如聚生网管,P2P终结者,功能强大。
但别人装ARP防火墙,或反制ARP欺骗,或绑定静态ARP,这种办法就失效了!

方案五:
基于ARP欺骗的网管软件的虚拟路由技术+光明正大地商量
长期在线的机子运行聚生网管,其它机子的网关都填写此机的IP。然后宽带路由开启防火墙,绑定IP+MAC,禁止除安装网管软件的其它机子上网。
注意:绑定时,MAC地址全部填为控制机的,IP分别为客户机的。
然后客户机只能从聚生网管这台机子出去,这样就可以控制网速了。

方案六:
对于更大型的局域网或企业网,可采用“网络流量分析产品”,“网路岗”等大型控速软件,甚至电信级的计费系统!

以上除了方案一都要牺牲一台PC机,所以希望有心的房东开窍一点,不要因多省点儿钱而不顾客户对网速的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