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sys/socket.h>找不到头文件

           ubuntu下socket编程涉及到头文件sys/socket.h 和sys/types.h。我是用的codeblocks编辑器,当我想查看socket,h头文件时编辑器提示找不到头文件。

           我就想可能是没有设置codeblocks头文件的搜索路径。

好吧,那首先就找找这个文件藏在哪里吧

<span style="font-size:12px;">find / -name socket.h -print
或者locate sys/socket.h</span>
             结果显示文件位置为/usr/include/x86_64-linux-gnu/sys/socket.h。我们打开codeblocks——》settting——》compiler——》search directories ,点击add,新增一条路径为

/usr/include/x86_64-linux-gnu/sys/

              又一次開始编译文件,选中sys/socket.h右键"open #include <sys/socket.h>"结果竟然还是显示

                                                                                

            这就让人非常是尴尬啦。明明已经找到路径加入完毕结果编辑器还是提示找不到。一番搜索查找好最终找到解决方法。Fix by using the following code: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flex libelf-dev libc6-dev-amd64 binutils-dev libdwarf-dev
           安装完毕后我们会在/usr/include下发现一个sys目录。

这时我们就能够顺利查看sys/socket.h头文件了。编辑器的提示功能也能够正常使用了。

           但打开/usr/include/sys文件夹发现里面都是链接文件,socket.h的连接地址事实上还是指向了/usr/include/x86_64-linux-gnu/sys/socket.h。修复环境后没有设置查找路径编辑器就能够找到,未修复前加入文件的查找路径后却依旧无法找到。这点也是弄不明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