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头文件之类的,只有一行代码:

QDesktopServices::openUrl(QUrl("file:///\\192.121.121.100"));

192.121.121.100 是一个电脑 ip 地址,电脑上有共享的文件夹。

 QDesktopServices 用来打开本地桌面是:

QDesktopServices::openUrl(QUrl("file:///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esktop"));

然后,虽然不理解 file:/// 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后面的 c:/文件目录输入到资源管理器地址栏可以打开文件夹,所以就把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共享文件夹的目录放在 file:/// 就好了。

参考资料:http://blog.csdn.net/wangjian8006/article/details/41978207